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市场回暖如何“捉妖” 房地产板块短线建议规避为主

2021-10-26 08:40:55 来源:重庆商报

抓住强势股超跌反弹机会

就目前市场来看,就像不少投资专家分析的那样,依然是没有明显的主线板块,更多的是三季报业绩预增情况下出现的阶段交易机会。那么在市场情绪迎来全面反弹的情形下,投资者该如何把握赚钱机会呢?

投资顾问杨加前表示,操作上看,一是强势股的超跌反弹在市场当中表现最为明显,但需要注意节奏和止损问题;另外低位超跌反弹近期也开始陆续上演,但要防着业绩不及预期而带来的短期风险。板块方向上建议关注,已经公布了三季报的超跌科技和中游电气制造等确定性比较高的板块。

投资顾问王冬炎建议投资者,继续控制好仓位,板块上继续看好必选消费和高景气度成长股。其中,农业粮食、养殖种植以及新能源汽车上游锂电资源、车载半导体芯片以及新能源(光伏、储能等)可以重点配置。另外,房地产税推出对房地产板块形成一定负面冲击,短线建议规避为主。

纵深

“妖股”频出如何“下叉”?

在市场行情全面回暖的情形下,投资者在近期热门的几大风口中如何“抓妖股”呢?记者为大家进行了梳理分析。

清水源:5天大涨86%

分析:昨天清水源再度涨停4天3板,储能板块掀涨停潮,包括碳中和相关的绿色电力等板块领涨两市,此前清水源三日两板股价大涨58%,清水源两月两次收到关注函,但股价5天大涨86%。短线建议可以直接设置箱体上沿一线作为止盈支撑位。

文山电力:6天6板

分析:作为电力第一妖股龙头的文山电力,6天6板短线大涨92.5%。走出短期强势的主升浪行情,一方面是因为有消息刺激,有优质资产注入的强烈预期。另外一个走强的重要因素就是优质的股性,适量的流通盘,历史的业绩加持,叠加当下的热点电力板块,让股价具备了连连大涨的条件。

凤凰光学:涨幅超200%

分析:近日连续被游资爆炒,一度11连板的凤凰光学截至昨日收盘,报43.96元/股,动态市盈率更是飙升至438倍。自9月17日至今,股价累计最大涨幅高达209.21%。昨天盘后,凤凰光学公告,第三季度净利润10.87万元,净利环比下降9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