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大盘震荡中个股普跌 湖北宜化获机构小幅加仓

2021-10-22 09:30:29 来源:金融投资报

10月21日,两市小幅高开后出现分化走势,收盘涨跌不一,合计成交量小幅小幅萎缩。

大盘震荡中个股普跌,两市共41股涨停,2股跌停。龙虎榜中,机构分化进一步加剧,整体来看买卖意愿在继续下滑。

联创电子 资金获利回吐

联创电子(002036)21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三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买入金额达到6802万元。卖出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为4838万元,对比来看机构买入力度要强于卖出。可以看到,连续反弹数日后联创电子遭到资金获利回吐。

21日该股小幅低开后便一路震荡回调,最终收盘跌幅接近9%,成交量继续放大。在联创电子快速杀跌中,短线资金抛售力度较大,多家机构则在出手接盘。按21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三家机构合计买入约3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出手小幅回补联创电子。

湖北宜化 机构小幅加仓

湖北宜化 (000422) 21 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达到6762万元。卖出席位中同样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力度弱于买入,卖出金额为5002万元。可以看到,前一交易日明显震荡的湖北宜化迅速在5日均线处企稳回升。

21日该股高开高走,盘中完成探底动作后股价快速上攻并封死涨停板,年内新高再被刷新。在已有明显涨幅背后,机构分歧开始加大,买入意愿稍胜一筹。按21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机构买入约2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分歧中出手小幅加仓湖北宜化。

川发龙蟒 资金小幅减持

川发龙蟒(002312)21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3612万元。卖出席位中则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达到5520万元。可以看到,沿60日均线震荡一段时间后川发龙蟒开始发力上攻。

21日该股高开高走,盘中波动明显加大,收盘前涨停板被封死,成交量明显放大。在川发龙蟒放量大涨中,机构卖出意愿明显更为强烈。按21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3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在川发龙蟒反弹中出手小幅减持。

银星能源 机构逢高派发

银星能源(000862)21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3020万元。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卖出3218万元,卖出力度稍强于买入。可以看到,连续反弹的银星能源波动开始明显加大。

21日该股小幅低开快速探底后出现逐级反弹,盘中振幅明显加大,收盘逆势上涨超2%,成交量继续保持高位运行状态。在连续反弹数日后,部分机构开始选择逢高派发。

按21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卖出约37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在银星能源持续反弹后出手小幅减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