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申昱环保股权质押未及时披露 被调出创新层

2021-10-09 09:49:02 来源:金融投资报

金融投资报记者近日从全国股转公司获悉,针对新三板挂牌川企君和环保连续三年发生会计差错、申昱环保多起股权质押未及时披露、东立科技控股股东变相占用公司资金、至诚复材未及时披露日常性关联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全国股转公司对上述公司及其相关责任人员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自律监管措施,同时将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

君和环保连续三年发生会计差错

君和环保对2017年至2019年公司的财务数据进行了追溯调整。

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信息披露规则》(以下简称《信息披露规则》)第三条、第四条的规定,构成信息披露违规。时任董事长李乐军、时任财务负责人谢学英未能忠实、勤勉地履行职责,违反了《信息披露规则》第三条的规定。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全国股转公司对君和环保、李乐军、谢学英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自律监管措施。

值得注意的是,差错更正前,公司2018年年报财务数据满足创新层进入条件并于2020年进入创新层。差错更正后,公司已于2021年6月7日被调出创新层。

申昱环保股权质押未及时披露

2018年12月28日,申昱环保股东黄正武质押股份227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2.53%。公司未能及时披露相关信息,后于2020年5月29日进行补充披露。

值得一提的是,弈胜时代及黄正武的股权均受公司实际控制人黄发攀控制,若上述股份被行权,将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信息披露规则》)第五十一条的规定,构成信息披露违规。股东弈胜时代、黄正武未及时将股权质押事项通知挂牌公司,配合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违反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治理规则》(以下简称《公司治理规则》)第七十五条的规定,对上述违规行为负有责任。

针对公司未能及时披露股东弈胜时代于2019年6月17日及2020年1月15日质押股权的违规行为,时任公司信息披露负责人王珂未能保证公司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违反了《信息披露规则》第三条、《公司治理规则》第五条的规定,对上述违规行为负有责任。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全国股转公司对申昱环保、弈胜时代、股东黄正武、信息披露负责人王珂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自律监管措施。

东立科技控股股东占用资金

2018年至2020年期间,东立科技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兴中钛业、兴中矿业通过供应商变相占用公司资金,构成资金占用。

其中,2018年日占用最高余额500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29%;2019年日占用最高余额1, 622.16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7.01%;2020年1-6月日占用最高余额1,537.71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6.18%。截至2020年6月底,上述占用资金己全部归还。

公司未采取有效措施防止股东及其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同时未及时披露占用资金的情况违反了《信息披露规则》第四十八条、第五十七条的规定,构成公司治理和信息披露违规。

针对上述违规行为,时任董事长、总经理饶华对资金审批以及信息披露违规负有责任,时任财务负责人、董事会秘书王雅利对资金审批以及信息披露违规负有责任,违反了《信息披露规则》第三条和《公司治理规则》第五条的规定,对上述违规行为负有责任。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全国股转公司对东立科技,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时任董事长、总经理饶华,任财务负责人、董事会秘书王雅利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自律监管措施。

至诚复材未及时披露关联交易

2020年度,至诚复材与威远华威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等多个关联方发生日常性关联交易,交易事项为销售商品等,超出日常性关联交易预计金额3751.12万元,占挂牌公司 2019 年 末 经 审 计 净 资 产 的23.54%。2021年4月13日,至诚复材召开董事会,对上述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补充审议并披露;2021年5月7日,至诚复材召开股东大会对上述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补充审议。

至诚复材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公司治理规则》第一百一十条和《信息披露规则》第四十三条的规定,构成公司治理和信息披露违规。

针对上述违规行为,时任董事长黄旭、时任董事会秘书李钢宁未能忠实、勤勉地履行职责,违反了《信息披露规则》第三条和《公司治理规则》第五条的规定,对上述违规行为负有责任。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全国股转公司做出如下决定:对至诚复材、时任董事长黄旭、时任董事会秘书李钢宁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自律监管措施。(本报记者 杨成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