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计划2022年光伏组件出货达到5GW等 横店东磁接待调研机构达到158家

2022-07-13 08:36:41 来源:金融投资报

距离A股上市公司披露中报的时间越来越近,叠加已有不少公司逐步披露了上半年业绩预告,机构也随之加大了对绩优股的调研力度。Wind数据显示,自今年7月以来,已有213家上市公司获得各类机构调研285次,累计有3729家机构参与了调研。

机构调研步伐加快

具体来看,7月以来接待机构调研家数上百的7家公司中,横店东磁和开立医疗均是在披露中期业绩预告后接受了机构的密集调研。其中,接待机构调研家数最多的是横店东磁,仅接待调研一次,但调研机构达到158家。从业绩面来看,横店东磁预计上半年净利润7.65 亿元-8.47 亿元,同比增长40%-55%。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光伏产业通过持续拓展欧洲等多个市场,叠加公司新产能的有效释放,实现了销售收入和盈利水平的倍增。

在调研会议上,有机构问及公司光伏组件出货到欧洲市场比重。横店东磁回应称,公司组件约70—80%出货到欧洲市场,其中出货到中北欧国家占比超30%,法国占比约30%,德国占比约20%,其他欧洲国家不到20%,计划2022年光伏组件出货达到5GW。

被称为“小迈瑞”的超声诊断龙头开立医疗在披露半年报预告后,也迅速接待了上百家机构调研。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6-2亿元,同比增长46.72%-83.4%;实现扣非后净利润1.48-1.88亿元,同比增长62.38%-106.26%。对于业绩的增长,开立医疗将其归因于公司超声业务收入稳健增长,内镜设备业务收入保持较高增速;海外逐渐放开疫情管控措施,公司海外业务回归正常增长态势等。

除横店东磁和开立医疗外,上述获调研股中还有25家公司预告了半年报业绩,其中22家盈利增长。

成本和研发是关注重点

总的来看,今年来截至7月12日,A股共有3233家上市公司受到机构11308次调研,而去年同期有2330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7318次调研,被调研的上市公司数量与被调研总次数同比分别增长了38.76%和54.52%。由此可见,在2022年A股结构性行情延续的背景下,各大机构纷纷加大了调研力度。从所属行业来看,机械设备、电子和生物医药的上市公司受机构关注较多。

值得注意的是,机构投资者对上市公司受成本上涨的影响以及未来研发投入等较为关注。横店东磁就被机构提问,硅料、硅片价格上涨对公司组件毛利影响以及下游能接受的极限价格是多少。对此公司回应称,上半年硅料价格维持高位,从而使得电池片和组件的价格也被动上涨,但是上游价格涨的比例会更大一些。

在丽珠集团7月6日披露的机构调研信息中,有机构提出“公司预计未来的研发投入将如何变化?”对此,丽珠集团回应称,公司将持续关注全球新药研发领域新靶点和前沿技术,基于临床价值、差异化布局创新药及高壁垒复杂制剂。在朗特智能7月1日披露的调研信息中,公司回应机构提问时表示,今年在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添置研发设备,增加研发人员。

有分析人士指出,从目前来看,被调研公司在面对原材料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已采取积极措施应对。同时,还在研发和产能方面不断进行升级,以提高公司长期发展能力。

标签: 横店东磁 调研机构 光伏组件出货 光伏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