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纯债基平均收益率1.59% 东兴兴瑞一年定开A收益率4.23%

2022-07-07 11:11:37 来源:金融投资报

上半年A股调整明显,二级债基和偏债混合型基金平均亏损1%。

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出现较为明显的调整幅度。受此影响,资金风险偏好下降,债券基金受到资金追捧。从债券类基金上半年业绩表现看,由于上半年债市窄幅波动,纯债基金整体取得小幅正收益,算术平均收益率为1.59%。

而股债混合型产品中,二级债基和偏债混合型基金平均亏损在1%左右,一级债基受股市波动影响较小,上半年平均赚约1.2%。

纯债基平均收益率1.59%

今年上半年,债券市场震荡整理。一季度,在稳增长预期抬头和宽货币预期延续的对冲下,债券市场走势震荡。进入二季度,随着部分重点城市疫情反复,市场对经济形势的担忧波动,债市走出了一个浅V形态。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主要在2.65%-2.85%之间窄幅震荡。

在此背景下,债券基金整体取得小幅正收益。据WIND统计,上半年纯债基金算术平均收益率为1.59%,而2021年全年,纯债基金算术平均收益率为4%。

其中,中长期纯债基金算术平均收益率1.6%,定期开放的基金收益率表现居前。东方臻萃3个月定开债A、南方招利一年定开、东兴兴瑞一年定开 A、华泰紫金丰泰纯债A、博时富添纯债收益率领先,分别为4.32%、4.23%、3.87%、3.77%、3.74%。这几只基金资产规模不算大,其中最高的是华泰紫金丰泰纯债,不同份额合计资产规模为10.46亿元。

仅有15只中长期纯债基金净值下跌,跌幅较高的是金鹰添荣纯债A、中 银 智 享 ,收 益 率 分 别为-6.63%、-4.84%。此外,南方季季享90天滚动持有A、华润元大稳健收益A、金鹰添裕纯债A、银华信用精选15个月定开债跌幅超1%。

短期纯债基金算术平均收益率为1.54%,其中华富吉丰60天滚动持有A、华泰紫金丰利中短债A、东证融汇禧悦90天滚动A、东证融汇鑫享30天滚动持有中短债A、北信瑞丰鼎盛中短债A收益率较好,分别为3.52%、3.33%、2.94%、2.83%、2.64%。南方吉元短债A、南华瑞恒中短债A、中科沃土沃安中短期利率A、汇添富理财14天A、大成月添利一个月滚动持有A收益率较低,分别为-2.03%、-1.46%、0.36%、0.36%、0.48%。

此外,债券指数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32%,嘉合中债1-3年政金债A收益率最高,为3.11%。(本报记者 刘庆华)

标签: 东方臻萃3个月定开债A 东兴兴瑞一年定开A 南方招利一年定开 华泰紫金丰泰纯债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