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Facebook出现用户流失 Meta正调整算法以变得更像TikTok

2022-06-17 17:47:54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6月16日消息,最近泄露的内部备忘录显示,Meta已经给员工下达了新的指令,即让Facebook修改算法,使其看起来更像TikTok。

Meta已经发现,简单地将该公司的短视频功能Reels从Instagram引入Facebook并没有太大效果。高管们始终在密切关注TikTok的动向,并越来越担心他们在竞争中失败,为此考虑重新设计Facebook。

在最新泄露的内部备忘录中,负责Facebook的Meta高管汤姆·艾利森(Tom Alison)详细阐述了其计划:Facebook的主要订阅功能将像TikTok那样,开始大力推荐帖子,无论这些帖子来自哪里,而不是优先考虑人们关注的账户。在Messenger和Facebook作为单独的应用程序拆分多年后,这两大应用程序将重新合并,模仿TikTok的消息传递功能。

再加上对Reels的日益重视,这些计划表明,Meta对TikTok的崛起正做出有力的回应。TikTok已迅速成为Meta在社交媒体领域中主导地位的挑战者。虽然Instagram已经变得更像TikTok,专注于Reels,但公司高管们希望,对Facebook的改造将帮助扭转该应用增长停滞的局面,并有可能重新吸引年轻人关注。

这有点儿类似于Facebook复制Snapchat的功能,因为后者发展迅速,已对Facebook构成挑战。不过这一次,赌注更高。投资者质疑Meta是否有能力应对广告业务遭遇的挑战。在股价已经遭受重创的情况下,该公司需要证明,即使扎克伯格想为他的“元宇宙”愿景提供资金,也要继续实现增长。

艾利森表示,Facebook的新目标是打造“发现引擎”。他承认,该公司此前迟迟没有意识到TikTok带来的竞争威胁,尽管后者最初是通过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大量投放广告实现增长的。但现在,Meta认为这款视频应用正越来越多地侵蚀其社交网络业务,艾利森称,私人消息在TikTok的地位日益突出,甚至推出了专门用于查看朋友视频的标签。

从备忘录中可以看出,Meta显然意识到,要想真正与TikTok竞争,它必须复制TikTok主页面“For You”带来的神奇体验。此外,TikTok不再需要在观看有趣视频之前关注账号,这也为创作者创造了更公平的竞争环境,让他们可以在没有大批追随者的情况下一夜之间迅速走红。

数字可以凸显Facebook与TikTok之间的差距。TikTok已经被下载了36亿次,去年的下载量比Facebook高出20%,比Instagram高出21%。今年前三个月,iPhone用户在TikTok上的平均花费时间比在Facebook上多78%。

与此同时,尽管Facebook的月活跃用户为29.4亿人,但有迹象表明,它的好日子即将逝去。去年年底,Facebook首次出现用户流失。泄露的内部文件还显示,Facebook的用户群正在老化,而该公司不确定如何应对这种趋势。

除了增加更多的即时通讯功能,艾利森明确表示,他希望Facebook成为一种“更干净、更容易使用的体验”。当被问及Facebook多年来是否因其大量标签和通知而变得臃肿时,艾利森解释称:“我要说的是,Facebook的应用有很多用途。”

纵观Facebook的整个历史,其核心能力之一就是发现“潜在对手”,并抄袭他们的核心功能,比如其抄袭了Snapchat和Stories的功能。现在的问题是,这种策略是否会再次奏效。对于艾利森来说,这本质上是一场竞赛,看Facebook能否在TikTok变得更像Facebook之前让自己变得像TikTok。(小小)

标签: Meta正调整算法以变得更像TikTok Facebook出现用户流失 主导地位被挑战 复制TikTok的神奇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