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新开源收深交所关注函 要求限期对董事会决议进行说明

2021-12-08 08:42:39 来源:河南商报

12月7日,博爱新开源医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接到关注函,被要求在限期内对近期董事会决议进行说明。

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在关注函中表示:2021年12月3日,你公司披露《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补选王东虎先生为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关于董事会部分董事工作职务调整的议案》,补选实际控制人之一王东虎为非独立董事,选举董事张军政为董事长,原董事长、实际控制人之一王坚强不再担任董事长。

王坚强对上述议案均投反对票。我部对此表示关注,请你公司向相关方核实并说明以下问题:

1.请结合原董事长、实际控制人之一王坚强的履职情况,王东虎曾任公司董事、总经理时的履职情况,董事张军政的履职情况,说明补选王东虎为非独立董事、选举张军政为董事长、调整部分董事工作职务已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出席董事投赞成票或反对票的原因及具体依据,相关信息披露是否真实、准确、完整,本次董事会的提议程序、审议程序是否合规。

2.请结合你公司目前股权结构、三会运作、经营管理决策安排等情况,说明你公司主要股东、董事会成员之间是否存在纠纷,本次董事会人员变动对公司治理、控制权稳定性是否产生不利影响,相关情况是否对你公司经营管理产生重大影响,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3.你公司认为应当进行披露的其他事项。

此前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以《专访新开源“被罢免董事长”,董事会分歧背后究竟是什么之争?》为题,对该事件进行了报道。

后续事件将何去何从,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将持续关注。(记者郭丁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