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仅仅15分钟 国发股份被大单压死闪崩跌停

2021-11-25 08:49:03 来源:重庆商报

尽管今年以来A股市场走出了题材股主导的上涨行情,然而结构性风险依然以猝不及防的方式让踩雷者痛苦不堪。这不,周二才出现了3笔大宗交易的“国发股份”(600538),周三开盘仅仅15分钟就被大单压死在跌停板上无法动弹了。

具体看,此前已经连收7根阴线的国发股份,昨日微微高开0.01元,随即阴跌5分钟后,跌势加速,很快将跌幅扩大到1.39%。稍稍歇息不到2分钟,空方突然倾巢出动,导致股价崩溃式跳水,仅6分钟就被砸到了跌停价9.06元位置无法动弹。至收盘时,该股仍有244749手封单躺在跌停板上等着出货。这也是该股最近16个月来首次“8连阴”。

当日龙虎榜数据出现了2家重庆游资的身影:位居买入榜首的是九州证券重庆分公司,买入额379.34万元;东方证券重庆时代天街营业部买入242.86万元位居买入第二位。五大席位合计买入金额是1082.03万元。而卖出金额第一名的光大证券江门开平光明路营业部就抛售了1284.3万元。由此可见,主力资金恐慌性抛售的态度异常坚决。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国发股份闪崩的前一个交易日,该股出现了诡异的大宗交易:第1笔成交价格为9.15元,成交108.00万股,成交金额988.20万元,买方营业部为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福州长乐中路证券营业部,卖方营业部为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合肥金寨路凯旋大厦证券营业部;第2笔成交价格为9.15元,成交100.00万股,成交金额915.00万元,买方营业部为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福州置地广场证券营业部,卖方营业部为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合肥金寨路凯旋大厦证券营业部;第3笔成交价格为9.15元,成交100.00万股,成交金额915.00万元,买方营业部为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福州置地广场证券营业部,卖方营业部为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合肥金寨路凯旋大厦证券营业部。三笔大宗交易成交价都在9.15元,即周二收盘价下方9%的位置。

那么,国发股份闪崩是否与这三笔大宗交易有关?为什么该股会突然闪崩了呢?申万宏源高级投顾何武指出:“很明显这三笔大宗交易都是不计成本抛售。为何要不计成本抛售呢?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从公司基本面来讲,徘徊于盈亏边缘,不支持股价走牛。二是减持压力大:两周前国发股份披露了减持计划,即控股股东朱蓉娟计划自减持公告披露之日起的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2021年12月6日至2022年3月5日),通过集中竞价减持上市公司股份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即不超过524万股)。而此前1年时间朱蓉娟和一致行动人潘利斌、姚芳媛就合计减持了3750万股,减持比例为7.63%。减持表明公司基本面不被自家人看好,属于典型的利空。三是技术面有‘黑历史’:历史上国发股份股价有过多次闪崩的‘前科’,基本上都是慢涨快跌、慢涨途中有诡异长下影的技术形态,带有明显的‘庄股’特征。所以,这三大因素造成了该股的崩盘,也提醒投资者一定要远离股价脱离基本面炒作的牛股。”(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王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