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肉夹馍协会“5万资本”索赔数百万 借此谋利?

2021-11-24 15:46:14 来源:热点社评

每一个行业人多了就会出现突破底线的事情,行业内卷,分出层次,一些没钱赚的人就会走歪门邪道,有的律师事务所,接不到大单子,就通过低价大规模维权,意图以量取胜,所以这些律师到处维权,只为钱。

11月24号讯,陕西潼关肉夹馍协会商标维权一事闹得沸沸扬扬,小商贩干了几十年的店铺,潼关二字居然不能使用了,否则就要赔偿五六万的费用,除非加入这家协会,每年交钱,地名不是某个人的,更不是某个协会的,更不应该借此谋利,而一些律师也应该守住职业底线,不给这样的无良协会打官司。

这是继逍遥镇胡辣汤之后的又一起大规模维权,逍遥镇胡辣汤的商户也是被迫赔钱或加入协会,小店纷纷改名字,别人做了几十年,为何这种协会却能花几千块钱阻止别人使用逍遥镇三个字,背后的原因更值得深思。

图片

潼关肉夹馍协会的注册资金只有5万元,而这个协会维权的对象有200多个,每个按最低5万元索赔,光侵权费用,这家协会就可以拿到1000万,而协会申请商标只花了几千元,这种没有任何实体店的维权,法律支持吗?

注册了商标之后,不开店维护商标形象,反而不告诉别人商标不能用,等到别人使用了,就出来维权,关键是其他人也没有侵权协会的利益,侵犯利益是你要有实体,潼关肉夹馍的这种割韭菜的做法,引来众怒,网站都被人黑掉了。

在洛阳涧西区经营了33年小吃店的张师傅,也收到了起诉书,因为他店里的小吃也叫潼关肉夹馍,在洛阳有60多位小吃店主和他有一样的遭遇,而原告都来自陕西潼关县肉夹馍协会,张师傅这家小店养活自己和老伴,收入仅够老伴看病,这是救命钱,但面临的索赔高达3万。

收到传票第二天,张师傅就把潼关二字扣了下来,虽然他使用潼关二字作为肉夹馍招牌远比那个协会久远,但是人家用法律起诉他,他非常无奈,连应诉的钱都没有,完全没实力去打赢官司,虽然帮助潼关免费宣传了33年,但抵不住一纸诉状。

图片

潼关肉夹馍是2016年登记的, 大多数店铺都早于这个协会,凭什么肉夹馍协会能申请下来不允许别人用呢?申请就已经侵犯了别人的利益,另一位于师傅说,洛阳被起诉的人有60多位,而全国被告群中有281个人。

洛阳地区的店主大部分集中在11月开庭,原告的律师却不断找他们协商赔偿价格,一开始说必须赔5万元,后来降到1万8千,再后来说5千元也可以,张师傅说,这是恶意敛财,一个注册资金仅5万,没有任何实体店,只有商标的协会,他的维权超出了知识产权范围。

图片

而这家协会惹了众怒,却不敢回应,对于一个地方特色美食,集中管理推广本来是好事,但是协会却要胁迫小店加入,每年交钱,这是什么行为呢?无论是逍遥镇胡辣汤,还是潼关肉夹馍,本质就是利用法律漏洞和商标恶意索赔,恶意谋利,如果这种不法行为得到支持,才是最大的笑话,对于协会的敛财操作,你怎么看,下方留言分享你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