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遭遇“腰斩”!10月重卡销售5.3万辆 同比大降61.1%

2021-11-19 08:49:03 来源:重庆商报

今年以来,重卡市场呈现“前高后低”走势,下半年后的重卡市场更是“江河日下,一泻千里”。尤其是今年10月重卡销量大跌超6成,演绎了“六连跌”,降幅创今年以来新高。为此,11月17日,上汽红岩与万州区政府签约,布局了其首家直营店,正式开启直营模式。

数据显示,今年10月重卡销售5.3万辆,同比大降61.1%,销量又一次遭遇“腰斩”。这是从今年5月开始后持续下降的第6个月,也是降幅持续超过6成的第三个月。

“今年上半年,重卡市场需求严重‘透支’。”上汽红岩相关人士表示,伴随市场接连下滑,经销商模式下,各大品牌的竞争也更为激烈。为此,上汽红岩转向直营模式。

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表示:“直营模式是上汽红岩乃至上汽集团转型发展的方向,通过建立区域相应的直营子公司开展终端业务,快速推进商用车销售、服务、货运、金融保险等全业务链,真正实现对终端用户的直联。面临重卡寒冬和行业变革,上汽红岩正积极求变,探索新业态,将定制化做到极致,为用户创造源源不断价值。”

据悉,重庆万州直营店是上汽红岩在全国第一家开业的红岩品牌直营店。之所以选址于此,因为重庆万州是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的中心城市,交通物流条件优越,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同时,万州的生态环境优势、营商环境优势以及雄厚的循环工业基础优势突出。

接下来,上汽红岩在四川、辽宁、山东、云南、宁夏、河南等地的直营店也将相继开业,预计明年将累计完成25家直营店建设,加快落实公司“经销+直营”双轨制战略。

上汽红岩还与万州区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更密切的合作共同推动万州工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上汽红岩向重庆建环集团交付了首批30台红岩杰虎H6自卸车新品,这是上汽红岩根据用户用车场景专业定制的一款安全、智能、环保、合规的自卸车,可全面满足当地多用途运输需求。(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