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目标任务达成结果较差 新鸥鹏集团撤销重庆公司

2021-09-24 08:26:19 来源:重庆商报

新鸥鹏集团撤销了重庆公司。9月22日,新鸥鹏集团发布了《关于撤销重庆公司的决定》,称鉴于重庆公司本年度目标任务达成结果较差,且在生产经营工作中严重触犯公司红线制度,对集团的发展造成严重的系统性风险,经集团研究决定,即日起撤销重庆公司。

人员、项目并入渝州产业集团

记者注意到,该份文件中提到,新鸥鹏重庆公司撤销后,原重庆公司所属各项目及干部、员工集体将并入渝州产业集团。其原重庆公司总经理祝雪峰等所有干部,以及所有员工等将由渝州产业集团予以考核评估后,并根据工作需要进行重新任命。对于原重庆公司的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也将同时并入渝州产业集团进行考核。

另外,原重庆公司所有员工将于9月22日全部到渝州产业集团办公,原鸥鹏大厦4楼所有资产全部移交教服物业公司。

9月23日,记者联系上新鸥鹏集团品牌部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对于此次调整,不便做更多信息透露,一切以发布文件内容为准。不过,该人员也透露,这是集团公司组织架构的正常调整,新鸥鹏集团产业系统在重庆的几个公司,合力为一个公司管理,以避免多头管理,提高管理效率。

据新鸥鹏官方网站资料,此次撤销重庆公司之后并入的渝洲教育产业集团,是新鸥鹏集团旗下负责新鸥鹏教育城、新鸥鹏“教育+”产业园、新鸥鹏教育小镇及全系列“教育+”产业建设运营的全资子集团,其投资建设的教育产业项目包括中国云教育产业园、德阳·新鸥鹏教育小镇、楚雄·新鸥鹏教育小镇、弥勒·新鸥鹏教育小镇、南充·新鸥鹏教育城、荆门·新鸥鹏教育城、双福新鸥鹏·拉菲公馆、巴南新鸥鹏·拉菲公馆等,主打集“宜学、宜居、宜养、宜游”为一体的“教产城文景”大社区产品,实践“名校+教育综合体+产业园”的融合发展新模式。

文件中,新鸥鹏表示,渝洲产业集团作为集团产业管理单位,应根据新的发展使命和管理要求,对所属各区域公司、城市公司、项目公司及项目进行全面梳理,确保各公司、各项目良性发展、健康运行。

新鸥鹏进一步“去地产化”

新鸥鹏原为鸥鹏集团,创立于1993年,为重庆大学校办企业,2005年经过改制重组成为全民营的中外合资企业,更名为“新鸥鹏集团”。

新鸥鹏给自己的定位是一家以教育为主体,以“中国教育+”为资源整合模式,专注打造“教育+”全产业生态链,实施全球化战略的民办教育企业。

新鸥鹏集团官网信息显示,作为中国最早进入市场化经营的教育企业集团,新鸥鹏自创建之初立下教育报国雄心,历经27年发展,新鸥鹏已成长为国内屈指可数的知名教育集团,公司资产规模超过500亿,员工近万人。截至2020年,新鸥鹏已连续8年入榜中国民营500强,多次入围中国地产百强企业,并被国家教育部评为全国民办教育先进集体,被媒体评为中国极具价值影响力教育企业,在中国教育领域拥有广泛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而根据克而瑞机构发布的数据,作为地产企业的新鸥鹏2017年曾经以35.5亿元的销售额排名重庆主城房企第20名,但随后,其逐渐淡化地产业务。有知情人士透露,其实近年来通过多次架构调整,新鸥鹏重庆公司旗下仅剩下三个项目。

天眼查信息则显示,目前新鸥鹏的企业架构都在重庆新鸥鹏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该企业成立于2015年6月16日,法定代表人为周永勇。经营范围包含企业管理咨询;教学软件、教学设备技术开发及销售;市场调研;承办经批准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工程项目管理;从事建筑相关业务;科技信息与网络工程咨询服务;物业管理;土地整治;生态综合开发。

该公司旗下目前有8个控股公司,其中全资控股的有重庆新鸥鹏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品嘉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庆永旭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重庆新鸥鹏教育管理服务(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新鸥鹏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此外,对重庆新鸥鹏企业鑫控有限公司持股90%,重庆新鸥鹏教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60%,上海新鸥鹏商用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51%。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新鸥鹏集团撤销重庆公司整体并入渝州产业集团,这也意味着,新鸥鹏将进一步去地产化,今后将更多聚焦于其主打的“教育+”产业项目当中。(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