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司 >

热红酒成为冬天最佳气氛组 有品牌推出可以自热的红酒

2021-12-23 09:23:02 来源:每日商报

12月15日上架的热红酒料包,目前杭州盒马店均已售罄

一入冬,热红酒就成为饮品界的“当红明星”。古墩路上一家小酒馆的老板告诉记者,最近每晚几乎都有顾客点热红酒。而距离这个小酒馆1公里左右的K.E咖啡馆,刚开业1个多月,因为菜单上有热红酒成为不少女孩争相打卡的“网红店”。上周日下午,记者在该店内看到,一位穿着红色长裙的女孩,点名要喝热红酒。

颜值高又好入口,加上适合冬天的氛围,这样的热红酒不仅在线下店受欢迎,不少人在家也会DIY(自制)。在小红书上搜索“热红酒”,有7万+笔记,不少用户分享了自己煮热红酒的过程。在这样的氛围下,热红酒材料包也在线上线下热销。记者在淘宝上看到,月销超过3万+的热红酒包不少。天猫新生活研究的数据显示,12月以来,热红酒在天猫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5倍。而盒马也在12月15日推出了新品热红酒料包,目前杭州盒马店均已售罄。可见热红酒材料包的受欢迎程度。

红酒和香料碰撞出独特风味

省心料包一般价格20-30元

记者打开淘宝搜索“热红酒”,发现简单省心的热红酒材料包很多,价格一般在20-30元,里面包含4小袋,可以煮四次热红酒。其中销量最高的月销超过3万件。料包里有什么呢?一般以肉桂、丁香、迷迭香、八角、香叶、豆蔻为主。这些香料倒入红酒中,再加入橙子、苹果等水果,在热气中各自融合各自香味,出锅后就是一杯从舌尖暖到心尖的高颜值饮品。

热红酒料包不仅在线上火热,线下也是商超的“冬日明星”。记者观察到,盒马最近上新了热红酒料包,里面不仅有基础香料,还有柠檬、橙子、苹果冻干片,连水果都不需要用户自己准备,价格是19.9元,如果购买指定红酒还可以免费赠送。杭州的陈女士是第一批购买该料包的消费者,她说:“煮了之后还挺好喝,就是水果冻干没有新鲜的那么香,但很方便,什么材料都不用自己准备。”

不过,杭州市民目前想买到有点难。记者昨日查询盒马APP发现,“热红酒料包组合”在杭州地区显示已售罄。记者询问盒马工作人员了解到,目前杭州店已全面脱销。盒马采购田甜表示,入冬以来,热红酒料包销量直线飙升;上线不到一周,盒马热红酒料包单日销量上涨40倍,部分地区已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田甜表示,为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目前已紧急增加订货。

或许有人会疑惑,煮红酒的材料都是厨房里常见食材,为什么还要单独购买材料包。这是因为,热红酒的受众一般是年轻人,而他们大多没有在家下厨的习惯。“我家厨房几乎不动火的,想喝热红酒的时候需要专门去买香料,但这些香料一买就是一大包,用不完很浪费。”杭州“90后”小伙张先生告诉记者,去年冬天他煮过一次热红酒,到菜场买了香料,结果剩下了很多。“热红酒材料包就不会有这个问题,不会浪费而且方便控制用量。”

热红酒成为冬天最佳气氛组

有品牌推出可以自热的红酒

自制热红酒的“舞台”不仅是在厨房,还有可能在街头。今年入冬后,杭州、上海、南京、成都等地出现了不少热红酒摊,一杯售卖10-15元,在各大社交网络上引起了很大的关注。

面对如此火爆的热红酒市场,酒类品牌也陆续“出手”。继RIO推出可以热着喝的罐装红酒后,近日葡萄酒品牌奥兰小红帽也推出了可以自热的热红酒。记者了解到,这是奥兰小红帽与百年国医馆方回春堂联手推出秋冬季节限定“一罐热红酒”。据其官方介绍,这款联名款红酒通过融合“混酿”,在口感细腻的干红葡萄酒中加入陈皮与肉桂,只需倒置自热罐身,用力按压罐底至完全凹陷,再以倒置状态上下摇晃30秒并倒放待完全加热三分钟后,便可享受一杯散发馥郁香气的热红酒。

此外,为了丰富消费者的选择,天猫也主动引入了一批德国、西班牙的红酒品牌,推动热红酒的销量。其中“小丑派对”是西班牙红酒品牌,在入驻天猫仅4个月,就跻身热红酒品类销售额前三名。其数据显示,天猫上热红酒的消费者中,超八成为女性。因为热红酒自带节日社交属性,品牌还顺势推出了礼盒装,满足元旦、春节的送礼需求。

“冬天的第一杯热红酒”火遍大江南北,一方面是年轻人悦己与治愈需求攀升,一杯热红酒,让人在暖意中感受生活。另一方面,高颜值与微醺的感觉,让热红酒成为冬天最佳社交货币和气氛组。带着生活和情感温度的热红酒,在线下店铺、线上、街头和厨房里都火热着。你会安排哪一杯呢?(商报记者 祝云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