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城市 >

蕃茄田艺术公益课堂第五期:御花园里的石头也有话想说

2020-02-19 13:02:16 来源:新众网

用爱守护「艺」不容辞。蕃茄田艺术“Hello! 我和我的故宫“公益课从2月4日开始上线直播。从开始上线就吸引了大批学生和家长登录蕃茄田艺术app观看,随着教学一集一集地深入,越来越多的小朋友开始在网上晒出自己的作品,成了这个寒假朋友圈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2月18-19日,蕃茄田艺术公益课堂继续上线,我们的艺术大师,又将带领孩子们去到紫禁城的何处,为我们揭秘什么样的宫廷故事呢?

第五期

"Hello!我和我的故宫"

2月18日 周二 19:00 (学龄前)

2月19日 周三 19:00 (小学生)

「御花园里的石头也有话想说」

御花园是几乎每个来到紫禁城的人都驻足的地方,一道宫墙,墙外车马喧嚣,墙内山河隐逸;一墙之隔,隔出了紫禁城内最大的花园。

踏在彩石路面上,一步一景,迷路在御花园里也是一种享受!孩子在这堂课将学习如何鉴赏园林艺术与独特的奇石造景,也认识人类对自然的敬畏与想像。

图片

作为中国儿童艺术创新教育领域的领军者,蕃茄田艺术坚持以儿童为本,致力于“让孩子在艺术的氛围中发现自己”,在第一时间就面向全国家庭免费开放300+线上艺术课程以及"Hello!我和我的故宫"公益课堂,让更多有适龄儿童的家庭可以获得高品质的艺术教育资源,藉由艺术学习的时光创造更高质量的亲子陪伴。

目前"Hello!我和我的故宫"公益课程已经上线四期,孩子们在艺术大师的带领下,“踏”上「星辰之都」的重檐庑殿顶,看见了皇帝在新年第一天用「金瓯永固杯」许下国家平安的祈愿;“走”在紫禁城里,孩子们为8亿字的「四库全书」发出惊叹,也在「清明上河图」里获得穿梭古今联结中西的美学体验。(编者注:所有已上线课程都可在蕃茄田艺术App中回看。)

图片

"Hello!我和我的故宫"课程作品

在上一期中,艺术博士Tim老师带领孩子们打破以往的看画思维,一探800多年前宋朝古人的生活面貌。孩子们化身宫廷画师,融合多元媒材与西方现代创作技法,结合自己的生活经验,创作出了一件件现代版的《清明上河图》。

图片

艺术大师 Tim博士

超过20年艺术教育经验 擅长生动活泼的艺术教学

孩子们用纸盒,铅笔制作了长长的卷轴,卷轴上有开心玩耍的画面,有幸福生活的画面,也有为武汉加油的画面,孩子们通过艺术,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待。这也是蕃茄田艺术藉由公益课程在这个特别的假期想要传达给孩子们的精神:艺术拥有温暖人心的力量。

图片

传统美学的人文魅力让孩子和家长们纷纷成为紫禁城的忠实粉丝,这个假期,观看“Hello!我和我的故宫”课程已经成为孩子们每周最期待时光了,「寻找金蕃茄」的游戏互动更成了每次课程的热搜话题。

每一次创作,从材料准备到艺术创作和作品发表,从孩子到家长,都能参与其中,享受拥有共同兴趣的艺术时光。

下期预告:

第六期

"Hello!我和我的故宫"

2月22日 周六 15:00 (学龄前)

2月23日 周日 15:00 (小学生)

「名画探索:水墨画不用水墨画」

水墨画,是中国绘画的代表,中国山水高又深,这次课程以水墨山水画为例,带领孩子在认识中国山水的创作基础上,揉合当代艺术的多元媒材技法,创作一幅不用水墨创作的水墨山水画!

图片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