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文艺演出走进沙坪湘绣广场 天天观焦点

2023-05-29 23:14:52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近日,2023年长沙市开福区文化馆宣传周暨“绣美新开福,艺韵惠万家”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文艺演出活动在沙坪街道湘绣文化广场举行。

活动在《千人鼓》鼓舞声中拉开序幕。开福区少年宫“小戏骨”戏曲艺术团的少儿花鼓《小绣娘》将湖湘文化艺术结晶中的传统剧花鼓戏与湘绣魅力共同呈现;沙坪湘绣企业代表及小传承人们表演的《绣乡人家》再现绣乡沙坪七十年代家家户户绣湘绣、男耕女织、代代相传的温馨画面,与新时代背景下蓬勃发展的湘绣产业交相辉映。

作为“艺润开福·幸福北城”开福区文化惠民活动文艺成果,由湖南省歌舞剧院、省杂技艺术剧院带来的歌曲《花开福来》、小丑表演《欢乐开福》、 新编说唱《洞庭新唱》、器乐演奏《琵琶与玫瑰花》等也相继亮相,将演出推向高潮。最后,沙坪社区老年大学交谊舞班学员以一场自编自导自演的舞蹈《我和我的祖国》为此次活动落下帷幕。

潇湘晨报记者李佳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