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安徽淮北:电力赋能 奏响优化营商环境乐章

2023-05-29 20:30:2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资料图片)

“获得电力”作为衡量营商环境的重要标尺,一头连着万家灯火,一头连着经济发展。近年来,国网淮北供电公司以“排隐患、压时间、提质效”为抓手,积极打造“环节最少、办电最快、政策最优、服务最好”的用电营商环境,持续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奏响优化营商环境新乐章。

主动上门排隐患

“我们工厂对于电力的需求非常大,你们主动上门为我们排查用电方面的安全隐患,解决用电难题,这下我们心里踏实多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日前,淮北供电公司员工走进倍思德玩具公司,上门为企业排查用电安全隐患。

近期淮北供电公司心主动上门为企业开展用电安全排查,对企业的变压器、进出电缆及线路布置等进行了检查整理,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同时向企业负责人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让企业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数字赋能更便捷

国网淮北供电公司坚持数字赋能,依托“网上国网”APP、“办电e助手”等线上平台,强化办电线上、线下的多方协同,实现办电全环节实时互动、互动信息在线留痕、受电工程进度及时掌握,推进用电业务“掌上办、快捷办、透明办”,有效提升客户“获得电力”便利度和获得感。

走访客户送服务

为更好地服务辖区企业经营发展,国网淮北供电公司积极开展“电力进万企”专项活动,供电员工主动对接企业负责人,了解企业的用电需求,深入开展“供电+能效”服务,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制定个性化的用电方案,指导企业科学、合理用电。同时主动上门推广“电e盈”“电e金服”等电费金融产品,为企业解读最新的电费电价政策,增强资金的使用效率,解决中小微企业资金紧张的问题。

下一步,国网淮北供电公司将继续秉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持续主动服务用电客户,切实提升“获得电力”综合服务水平,全力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服务地方经济蓬勃发展。(臧文强 葛颂)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