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播报:特斯拉再次反向操作,Model 3/Y车型涨价

2023-05-03 20:01:21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在价格上永远都特立独行的特斯拉,这次又出手了。在其他汽车品牌都在考虑如何降价之时,特斯拉反向操作进行了一波“小涨价”。

5月2日,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特斯拉全线上调在华销售主力车型价格,Model 3和Model Y的起售价均上涨2000元。

其中,特斯拉Model 3在中国的售价上涨至23.19万元,Model 3高性能版涨价至33.19万元;特斯拉Model Y后轮驱动版在中国的价格上涨至26.39万元,长续航版上涨至31.39万元,高性能版上涨至36.39万元。

从今年1月6日的突然降价开始,特斯拉车型今年主要都以降价为主。为了刺激销量,特斯拉的降价虽然打了其他车企一个措手不及,但实打实地拉动了销量提升。数据显示,特斯拉2023年第一季度全球交付量再创季度纪录,达到422875辆(Model 3销量132180辆、Model Y销量280000辆、Model S销量3695辆、Model X销量7000辆)。作为销量的绝对主力,3与Y也是特斯拉每次调价的必选项。

虽然销量数据有了大幅提升,但利润率却有了明显下降。据特斯拉最新财报数据,2023年一季度,实现营收233.3亿美元,同比增长24%,报告期内,归母净利润为25.1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33.18亿美元下降24%。这也直接带来了特斯拉市值的大跌,仅在4月份,特斯拉的股价就下跌了26%以上。

降价为促销,销量为推动市值。可降价本就是双刃剑,如今终于影响到了市值。特斯拉不得不做出调整,或许此次调价,就是其保证利润率的一大举措。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特斯拉同步在美国、日本、加拿大等主要市场进行了涨价。其中,美国全系涨价250美元,加拿大涨价300加元,日本涨价37000日元。

潇湘晨报记者胡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