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晨益+丨长沙县百熙实验学校2104班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2023-04-26 15:22:17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4月22日是第54个“世界地球日”,地球是人类的共同家园,为了保护环境,做地球的小主人。当天下午,在班主任贾兰老师指导下,家委会主任李春香和热心家长带领长沙县百熙实验学校2104班的同学们走进深业睿城小区,开展了捡垃圾活动。他们身穿志愿者服装,成为了小区里一道闪亮的风景线,提醒人们重视保护地球环境,不乱丢垃圾,也使每一位同学为捍卫地球环境、改善地球环境付出了力所能及的行动。

下午两点,同学们自备手套和垃圾袋来到深业睿城小区,突袭的寒潮、淅淅沥沥的小雨丝毫不影响孩子们捡垃圾的热情,塑料袋、卫生纸、果皮、矿泉水瓶等这些平日里“藏”在角落,并不能引起人们注意的垃圾,成为了孩子们此刻重点“逮捕”的对象;树丛中、草坪里、小道边,这些“隐秘的角落”孩子们一个也没有忽略。看着袋子里慢慢变多的垃圾,大家既有成就感,内心也有了深深的思考,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少扔一点垃圾就好了。

最后,孩子们不怕脏,不怕累,将捡来的垃圾进行分类,送进了垃圾桶。孩子们的美丽身影,也赢得了众多居民的好评,有的路人还向他们竖起了大拇指。“我以后再也不乱丢垃圾了,我还要告诉爸爸妈妈和同学,让他们也养成不乱丢垃圾的习惯。”班长刘以诚有感而发。

此次活动,让小区居民有了一片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引起了人们对环境保护的重视,在孩子们的心中播种了一颗爱护地球的责任心,少产生垃圾、不乱丢垃圾、垃圾分类循环利用,用实际行动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将环保课程内化于心。

“晨益+”是晨视频携手湖南省内众多优质公益基金会、公益机构和团体打造的“公益聚合平台”,将包括大病救助、残疾关爱、助学助困、创业扶持、情感守护、心理疏导、志愿服务等多个领域的公益力量进行整合,在求助者和施助者之间搭建便捷高效的沟通桥梁。

在晨视频app搜索“公益”进入晨益+公益聚合平台,爱心救助一键直达。

通讯员刘露 宋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