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对皇马上演“大四喜” 卡斯特利亚诺斯成76年来西甲第一人

2023-04-26 15:15: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相关资料图)

面对皇马能够上演“大四喜”,绝对是值得炫耀好久的事情,更何况他还是一个在西甲名不见经传的新人。卡斯特利亚诺斯,在北京时间4月26日凌晨的这场西甲比赛中一战成名,他在赫罗纳4比2爆冷战胜皇马的比赛中一人包揽了球队的4个进球,这名24岁的阿根廷前锋成为西甲自1947年以来首位对阵皇马上演“大四喜”的球员。

赛后,卡斯特利亚诺斯获评10分满分,同时当选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这一切,都是实至名归。虽然卡斯特利亚诺斯曾经在美职联有过单场比赛打进4球的经历,但是就连他自己都不曾想过会在面对皇马的时候有如此疯狂的表现。“对皇马进球是一个梦想,四球更是想都没想过。”卡斯特利亚诺斯称这是一个梦幻般的夜晚,“我们与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比赛,我从来没想过这样的结果,我和我们的球迷、我的家人、在门多萨的阿根廷球迷和一直支持我的人一起享受这份快乐。”比赛第72分钟,卡斯特利亚诺斯被替换下场,他已经完美地完成了本场比赛的使命,接受了来自主场球迷最热烈的欢呼。

就在这样一个属于他的夜晚,卡斯特利亚诺斯没有忘记远在阿根廷家乡的家人和球迷。阿根廷门多萨是他出生的地方,但是他的职业足球道路起步于智利大学队,并且这些年来一直在以转会或租借的方式辗转与不同的球队。2017年,他从智利大学U9队提拔到一队,1年半以后转会至乌拉圭甲级联赛的蒙得维的亚城力矩队,2019年,卡斯特利亚诺斯加盟美职联的纽约城。在纽约城,他收获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份成功,2021年,卡斯特利亚诺斯代表球队赢得了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总冠军,美职联官方还将那个赛季的金靴奖颁给了他。在当时,就连曼城主帅瓜迪奥拉都对他表示看好,并预测他是一个将在欧洲迈出下一步的人。

2022年夏天,卡斯特利亚诺斯来到了欧洲赛场,他以租借的方式加盟西甲升班马赫罗纳。在此役对阵皇马之前,他在西甲联赛共有过28次出场,打进7球、助攻1次。两周前,在赫罗纳客场0比0战平巴萨的西甲联赛中,卡斯特利亚诺斯曾错失一个单刀机会而遭到很多批评,他还一度因此关闭了自己的社交媒体账户。如今,卡斯特利亚诺斯一人4次洞穿皇马球门,此前的质疑和压力一扫而空,他用一个前锋最擅长也是最本分的方式让人们记住了他的名字。

上一位有人面对皇马上演“大四喜”还是10年前的莱万,当时效力于多特蒙德的他在欧冠半决赛中四次轰开了皇马的球门。而要追溯上一次有人在西甲联赛中对阵皇马时有如此壮举则更加久远,那是在1947年,当时埃斯特班-埃切瓦里亚在皇家奥维耶多对皇马的西甲联赛中打进4球。76年的时间过去了,卡斯特利亚诺斯从比赛第12分钟到第62分钟,便成为了76年以来的第一人。

今年6月,卡斯特利亚诺斯的租期将满,按照计划,他将返回老东家纽约城,结束短暂的西甲之旅。不过,鉴于他的表现,这名年轻的阿根廷前锋未来继续留在欧洲联赛是完全有可能实现的事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