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滚动:西南药业异烟肼注射液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2023-04-23 13:21:55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太极集团(600129)于4月22日发布公告称,近日,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异烟肼注射液(2ml:0.1g)的《补充申请批件》,西南药业异烟肼注射液(2ml:0.1g)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异烟肼注射液为抗结核药,与其他抗结核药联合用于各种类型结核病及部分非结核分枝杆菌病的治疗。 异烟肼注射液为《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目录(2022 年)》甲类处方药品。截至本公告日,经查询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数据库,国内有 18 家公司有异烟肼注射液生产批件。西南药业是第 2 家获得该药品一致性评价批件的公司。经《Menet》数据库统计,2021 年异烟肼注射液在中国城市公立样本代表医院及实体药店销售总额 6,098 万元。

截至目前,西南药业对该产品累计投入研发费用约 616 万元(未经审计)。

潇湘晨报综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