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委员声音|何清湖:开办中西医结合全科医学本科教育_当前快播

2023-03-06 14:17:07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中西医结合医学的主要特点是‘病证结合,优势互补,求同存异’。”近日,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湖南医药学院院长何清湖告诉潇湘晨报记者,本次全国两会,他带来了开办中西医结合全科医学本科教育、启动我国高等教育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等提案。

“要培养具有中西医结合临床服务能力,能够治疗内、外、妇、儿等全科常见疾病的医学人才。”何清湖说,目前,我国已逐渐进入老龄社会,人口老龄化的同时,慢病人群基数增加不可避免,我们能够预测到,不久的将来我们可能要花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应对老龄社会带来的压力。“显然,单纯依靠县级以上的医疗机构不太现实,因此我们不光要把医疗卫生部门中心下沉至基层,也要乡镇社区协同合作,还要把培养大批中西医结合全科医生、充实基层医疗队伍提上日程。”

何清湖说:“当前,中西医临床医学本科教育已经有了扎实的基础。中西医结合,有利于全科医学优势的发挥,有利于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获得满意的医疗健康服务,更有利于打通‘健康最后一公里’。”         

潇湘晨报记者邓力菲

爆料、维权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搜索“帮忙”一键直达“晨意帮忙”平台;或拨打热线0731-85571188。政企内容服务专席19176699651。

标签: 中西医结合 全科医学 潇湘晨报 中西医结合医学 不可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