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视讯!厦门五沣山泉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北辰山天然山泉桶装水抽检不合格被整改

2023-03-01 12:02:11 来源:潇湘晨报

厦门市同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抽检不合格【饮用水】风险控制情况公示。公示如下:

一、不合格食品基本情况

不合格食品生产单位:厦门五沣山泉实业有限公司,产品名称:包装饮用水,生产日期:20221012,不合格项目:铜绿假单胞菌;产品名称:北辰山天然山泉,生产日期:20221014,不合格项目:铜绿假单胞菌;


【资料图】

二、核查处置情况

2022年 11月03日,同安区祥平市场监督管理所的执法人员按要求对厦门五沣山泉实业有限公司开展了核查处置工作。

(一)召回情况

该公司于2022 年10月12日生产61桶包装饮用水,其中11桶为留样和出产检验,剩余均已销售,于2022年10月21日退回43桶。

该公司于2022 年10月14日生产101桶北辰山天然山泉,其中11桶为留样和出产检验,剩余均已售出,消费者已饮用,故无法召回。

(二)原因排查情况

经调查,上述食品不合格的原因可能为:一水源本身问题;二生产工艺过程中管道没清洗等问题;三包装材料未做好清洁消毒引起的包材污染导致的。

(三)整改情况

针对上述情况,该公司进行整改:

1.加装臭氧机对水源进行消毒;

2.管道、贮水池、生产场所进行消毒,更换滤膜和增压泵。

3.加强员工的食品安全培训,严格按照生产工艺流程进行生产,保证食品质量。

潇湘晨报综合

爆料、维权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搜索“帮忙”一键直达“晨意帮忙”平台;或拨打热线0731-85571188。政企内容服务专席19176699651。

标签: 铜绿假单胞菌 生产日期 产品名称 进行消毒 厦门市同安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