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速看:中国银行驻马店分行加大稳企纾困力度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01-09 10:15:11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驻马店网讯(记者 李小龙 通讯员 徐焌轶 吕盼盼)连日来,中国银行驻马店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充分发挥金融在稳市场、降成本、促发展中的保障作用,引导全辖机构加大稳企纾困力度,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没想到贷款这么快就批下来了,扩大头孢原料药生产线的资金有着落了。”在得到中国银行新世纪支行的资金支持后,某制药企业相关负责人激动地说。

据了解,某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头孢医药中间体及头孢原料的企业,主要经营无菌原料药,原料药集生产、销售、基础化学原料制药、销售于一体,是国家重点扶持的产业。

近年来,由于疫情的冲击,缺乏流动资金,对公司扩大生产规模产生了一定影响。了解企业情况后,中国银行驻马店分行高度重视,立刻安排中国银行新世纪支行主动对接、上门服务,业务部门高效审批,仅用一周便成功为该企业批复1000万元“科技贷”并实现全部投放,有效解决了企业资金难题。至2022年11月底,中国银行驻马店分行银监口径普惠贷款余额16.8亿元,较年初新增3.67亿元,线上融资贷款合计4.08亿元,增速172.76%。

越是困难,越要与企业同舟共济。某实业有限公司正处在扩大生产的关键时期,面临资金紧缺问题。中国银行驻马店分行营业部快速响应,深入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及特点,第一时间制订授信服务方案,在业务部门的通力配合下,成功为该公司投放150万元的普惠贷款。

小微企业更需要雪中送炭。“中国银行驻马店分行真是帮了我的大忙,没想到100万元贷款这么快就批下来了,利息还这么低。”看着自己的玩具生产线正常运转,某玩具制造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李总对该行服务连连称赞。近年来,中国银行新世纪支行大力发展“税易贷”业务,对符合纳税条件的中小企业,通过电话营销、上门走访等宣传方式,积极与企业对接。目前,中国银行新世纪支行已为纳税企业投放20笔“税易贷”、发放贷款1000多万元。

稳经济离不开金融政策的支持。“我行积极响应国家减费让利号召,切实降低小微企业客户融资成本,今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累放平均利率为3.92%,较年初下降了0.21个百分点。同时,严格执行‘七不准、四公开’‘两禁两项’等相关要求,小微企业在融资过程中产生的押品评估费、抵押登记费、保险费、公证费全部由该行承担,今年已累计承担上述费用96万元。”该行普惠金融事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中国银行驻马店分行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持续创新金融产品,全力支持普惠金融、民营企业、绿色金融、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为驻马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中行力量。

标签: 中国银行 小微企业 深入了解 严格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