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每日精选:十堰“火焰蓝”无偿献血7800毫升

2022-12-29 13:03:33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徐国文 特约记者 吴昕育 报道:日前,在得知近期十堰医疗用血紧张的消息后,十堰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消防员踊跃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27日上午8点半,在市中心血站医务人员的引导下,消防员有条不紊地进行信息登记、血压测量、血液检查。队伍中,有连续多年无偿献血的老面孔,也有第一次参与的新队员。医护人员根据每位消防员的身体情况建议采血量,并向首次无偿献血的消防救援人员讲解注意事项。

十堰市消防救援支队重庆路特勤站站长助理边金金当天献血400毫升,这是他第十二次参与无偿献血。听说单位组织无偿献血活动,边金金立马报名参与,“血液可以再生,生命不能重来,帮助其他人是我应该做的事。”为确保确保献血时血液检测各项指数达标,他还特意早睡早起,保持饮食清淡。

尽管天气寒冷,消防员们热情高涨,以赤诚之心,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活动当日,20名消防救援人员成功献血共计7800毫升。

据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冬季是献血淡季,但是临床用血不减反增。在血站发出倡议后,市消防救援支队积极响应,发动消防救援人员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展现出了“火焰蓝”的正能量。

标签: 救援人员 有条不紊 血液检查 展现出了 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