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办实事丨又见岁末讨薪,留言后他们被拖欠的钱一一到账

2022-12-15 08:57:39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年终岁尾,带着挣的辛苦钱回乡与家人团聚,是外出务工人员的共同心愿。近日,国家人社部、发改委等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支持农民工就业创业的实施意见》提出,持续深化推进根治欠薪,畅通线上线下维权渠道,依法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等违法问题。连日来,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部分农民工欠薪问题在江苏多地获得回复和解决。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7万多元的业务款,目前只收到5万多元。”安微太和县的陈先生留言反映,今年1月份,他与工友到扬州高邮承包了中石化胜利建工京沪高速扩容高邮龙虬段的破桩业务,4个月后工程结束核算工资。眼看就要回家过年,剩下的业务款却迟迟未到账。留言后,经高邮市人社局协调,剩余2万元分别在今年12月和明年1月打款。陈先生对此表示满意。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11月26日,网友于先生留言,他9月份到江阴范钱路项目务工,工程已经结束,还有部分工资未到账。12月5日,江阴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回复称,该项目工资由农民工工资专户经总包单位逐月按时代付,此前9月、10月工资已支付,11月的工资及余款共计8000多元将在12月10日前经于先生本人签字确认后,通过农民工工资专户一次性付清。12月6日,于先生告诉人民网,剩余款项已经到账。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1600元已经到账了,很感谢!”张先生告诉人民网,他在11月9日留言反映自己被欠薪一事,当月已经解决。据了解,他被江苏坚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外派在苏州相城区小外滩做保安,按照商定的一天160元的工资,他离职一个月后公司还欠他10天工资没给。留言后,相城区集成指挥中心立即跟进协调处理。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标签: 回家过年 共同心愿 部分工资 城市发展 迟迟未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