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122|交通安全走进社区

2022-12-14 19:49:06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为了广泛传播交通安全知识,不断强化广大交通参与者自我安全保护能力。12月11日,集宁交管大队深入社区开展了以“文明守法、平安回家”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积极为广大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在社区进行现场宣讲、在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发放“超速超载”“一盔一带”宣传彩页,观看交通安漫画等形式,与群众进行“面对面”“零距离”交流,用身边真实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安全出行、紧急避险、货车盲区等方面的交通知识,着重对酒驾醉驾、闯红灯、不系安全带、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带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进行讲解,并结合居民日常出行特点,着重向老年人及儿童提醒出行时要“各行其道”,过路口要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听从交警指挥,乘车中务必系好安全带,驾乘电动车时要戴好安全头盔。同时,宣传民警也号召大家做好自我监督管理,共同维护辖区交通环境的和谐稳定。

▎编辑/张超 周晓璞

▎校对/曹鹏

▎审核/王瑞君

▎来源/集宁区交警

标签: 以案说法 自我监督 道路交通事故 深入浅出 紧急避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