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快资讯:新村街道海河园社区:开设老年人专场,“家门口”打疫苗真方便!

2022-12-14 17:00:27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为保障辖区老年人就近接种疫苗,12月12日,新村街道海河园社区按街道疫苗接种“专时专区专用”新举措,在社区活动室组织老年人疫苗接种专场,并联系了大华医院医生现场接种,将疫苗接种服务送至居民的“家门口”。

此次疫苗接种活动,社区提前对活动室进行了全面消杀,并严格按照疫苗接种相关规定,设置了登记区、接种区和留观区。在留观区,社区工作人员向老人及其家属介绍了接种疫苗后的注意事项:“24小时内,接种部位不能碰水,尽量不要吃容易诱发过敏的食物,还要记得多喝水!”“好的,回去我一定多注意!谢谢你们的关心!”对于医生和社区的贴心服务,接种的老人们连声表示感谢。

同时,针对高龄、行动不便的老人,在其家属知情的情况下,社区和医护人员上门接种,全程提供“一对一”贴心服务,最大限度为老年人提供接种便利。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接种新冠疫苗仍然是获得免疫力与保护力的有效途径,对老年人群尤是如此。当天上午,海河园社区共有51名老年人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

来源:津滨海

标签: 疫苗接种 新村街道 的情况下 表示感谢 医护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