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汕头发布“达濠鱼丸”市级地方标准

2022-12-09 05:46:55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汕宣)昨日记者从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近日批准发布市级地方标准《地理标志产品 达濠鱼丸》(以下简称“标准”),标准规定了达濠鱼丸的术语和定义、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范围、自然环境、要求、生产加工过程中的卫生要求、检验方法、检验规则及标签、标志、包装、运输、贮存,对有效规范达濠鱼丸及其制作工艺,传承保护地理标志产品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标准,在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范围(广东省汕头市濠江区)内,以临近海域捕捞的鲜、冻蛇鲻鱼(俗称“那哥鱼”)为主原料,淀粉、食盐、鸭蛋清、水等为辅料,经采肉、摔拍或擂溃、成型(浸泡)、煮制、冷却、速冻或不速冻等工艺制成的鱼丸,即为“达濠鱼丸”。

标签: 地理标志 地方标准 保护范围 广州日报 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