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市科技局联合市税务局“1234”做好高新技术培育服务工作

2022-12-07 17:57:50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宣城市科技局联合市税务局,编发《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服务指南》,助推企业创新发展。2022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评审通过227户,通过率89.37%,居全省第二位。目前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共566户,较上年净增106户。

一个目标贯穿始终。围绕“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目标,突出基层减负、服务企业,指导基层税务、科技部门通过“线上培训+线下包保”,进行“点对点”“面对面”精准辅导,引导企业规范、准确申报,提高认定评审通过率,尽快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

两个部门联动合作。联合深入部分企业、基层单位调研,认真听取意见。抽调业务骨干成立编写团队,充分研讨形成初稿,征求意见后修改定稿。联合用好指南,举办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认定业务培训。

三个阶段全程服务。指南内容涵盖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申请认定各环节。培育辅导阶段含申报认定条件、提升创新能力方式、研究开发费用归集方式等;申报认定阶段含自我评价提出申请、准备线上材料、提交纸质预审材料、审核推荐等;享受优惠阶段含奖励补助政策、税收优惠政策、后续管理要求等。

四个抓手赋能发展。一是抓知识产权申请,2021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共获专利授权1967件,占全市规上工业企业专利授权总数的80.36%;二是抓高层次科技人才引进,我市高企中从事研究开发的人员达到14369人,占当期全市研发人员总数的70.51%;三是抓科技活动经费投入,2021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科技活动经费总支出达35.01亿元,同比增长39.43%;四是抓惠企政策落实,2021年度减免所得税4.92亿元,同比增长10.41%,户均减免所得税百余万元。

标签: 高新技术企业 同比增长 税收优惠政策 知识产权 市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