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快消息!梓潼县文昌一幼开展“相见在云端”线上活动

2022-12-07 15:45:41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为了更好地传承发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梓潼县文昌一幼开展“相见在云端”线上活动-“大雪里的精彩”大雪节气主题活动。丰富多彩、独具匠心的线上教学,让孩子们“宅”家花样学习、健康成长。

小班组开展体育游戏《鞋子大作战》、数学游戏《袜子配对》活动。小班组设计了体育游戏《鞋子大作战》和数学游戏《袜子配对》。孩子们在老师视频的指导下、在家人的合作中,利用鞋子、袜子等生活物品进行活动。孩子们既感知到自然的更替、时节的变化,又增强了体魄。中班组开展美工制作《下雪啦》、音乐律动《雪宝宝》活动。中班组的孩子们和家长合作动手操作,采用折纸、粘贴、剪纸、点画等方法创作作品《下雪啦》件件作品风格迥异、美轮美奂。律动《雪宝宝》,悠扬婉转的乐曲、欢快优美的动作,轻歌曼舞的意境中,孩子们的快乐溢于言表。大班组开展诵读古诗《江雪》、表演歌曲《雪花和雨滴》活动。老师们通过生动形象的视频向幼儿讲解了古诗幽静寒冷的意境,通过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教学方式激发了幼儿学习古诗、爱上古诗的情感,也带给了大班的萌宝们更多对“雪”的憧憬和展望。冬日的雪常常给孩子们留下无尽乐趣和遐想,一首歌曲《雪花和雨滴》让孩子们感受到冬日的美好以及对大自然的热爱,活动中教师通过钢琴弹奏、图谱方式生动地演绎了自然景色中的美,幼儿用碗来演奏、用伞来表演,用动听的歌声进行演唱,诠释着对歌曲、对艺术活动的热爱。

标签: 线上活动 美轮美奂 抑扬顿挫 声情并茂 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