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今日视点:常态化抓好垃圾分类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2022-10-21 15:54:01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为强化垃圾分类责任意识,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近期,大场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结合疫情防控和创全整治,通过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实效检查,进一步提升区域文明指数和市容环境水平。

执法队员按照“全覆盖、无盲区、全方位、高标准”的工作方针,以垃圾分类意识最容易松懈的沿街商户、工地为切入点、对辖区大华路、华灵路、环镇北路等主次干道以及界华路、真金路的背街小巷、沿街商铺、工地等,聚焦日常生活垃圾干湿混合投放、日常管理不到位、生活垃圾收集容器标识不规范等违法行为加大执法检查。

队员结合创全点位,每天走访沿街商铺,详细检查垃圾分类情况,总体情况良好。但个别商铺及农贸市场周边,由于人流量较大,存在干湿垃圾混杂、周边有零星垃圾散落的情况。执法队员坚持“引导在先、处罚在后”原则,在做实做细垃圾分类执法督查的同时,当好垃圾分类义务“宣传员”“讲解员”,一一解释说明垃圾分类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强化《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路》等相关法律条文的宣传和遵法守法意识的教育。对于再次复查时因心存侥幸仍未整改的商铺和单位,执法队员严格依法对其予以行政处罚。

下一步,中队将持续垃圾分类常态化的执法检查,定点巡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通过教育宣传与执法处罚“双管齐下”,切实落实好垃圾分类的每一个环节,切实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尽力”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标签: 垃圾分类 予以行政处罚 责任意识 行政执法 环镇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