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今日报丨安徽一女子接诈骗电话给出“超纲”回答,骗子被怼成“磕巴嘴”

2022-10-13 20:52:41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10月12日,在安徽蚌埠,刘女士接到一诈骗电话,自称是公安局的。而刘女士则机智回应:“我卡里只有两毛五,你觉得可值得你骗?”这个“超纲”的回答让骗子瞬间接不住招,成了“磕巴嘴”。

13日下午,刘女士告诉潇湘晨报(报料微信:xxcbbaoliao)记者,骗子在听到回复后有些语无伦次,随后直接挂断了电话。

刘女士向记者透露,这并不是骗子打来的第一个电话。“其实之前还打过四次,但都被我挂掉了。”刘女士说,骗子打来电话时就有短信提示说是“诈骗电话”,她都一个个拒接了,谁知这个骗子还有些“不依不饶”,连着打了好几个电话。

在打到第五个时,刘女士终于接通了骗子的电话。短信提示该电话是“境外来话”并且有谨防诈骗的提示。接到电话的时候,对方首先自称:“我这里是蚌埠市市公安局的。”还没等骗子回复,刘女士就质问对方:“我跟你讲我卡里就两毛五,你觉得可值得你骗?”

对骗子来说,刘女士的反应可能“超纲”了,瞬间被怼得语无伦次:“你……你……你卡里……你卡里有多少钱和我们公安局有什么关系?”刘女士依旧不放弃:“如果你觉得值得你骗,那你就跟我聊。”

骗子在听到刘女士的回应后过愣了几秒钟,随后直接挂断的电话。刘女士说,她这段对话发出来只是想提醒大家注意防范诈骗,没想到就突然火了,也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能够多留个心眼。

对于刘女士的“机智回应”。有网友评论说:“直接给人家骗子整不会了。”也有网友评价说:“这骗子刚开始时在气势上就已经输了。”

潇湘晨报记者 郑旭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潇湘晨报 语无伦次 市公安局 在日常生活 不依不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