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即时:茅箭区人社局多措并举加速打造人才高地

2022-10-10 15:47:08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人才兴,则国兴。人才旺,则国旺。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基本要素的‘人才’,已然成为最具活力的‘第一资源’。我区按照“构建和谐人事、建设人才高地、促进科学发展”的发展目标,为构建“繁荣之城、首善之区、首富之区”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公开招聘“引才”。近年来,根据我区事业单位人才需求,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组织区属学校公开招聘教师296人(其中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49人),其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46人(其中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6人)。收集整理辖区企事业单位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需要,面向社会发布了22家企业46个岗位104人征求计划。

服务发展“荐才”。充分发挥高端人才创新资源优势,开展“湖北院士专家十堰行”活动。对辖区重点优势产业开展全面调研,收集企业在经营管理、技术研发等方面的需求。共计有19家企业参与“北京院士专家十堰行”及“湖北院士专家行”走进茅箭活动,征集技术服务项目及专家需求10余项,4位专家已经和部分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切实帮助企业在创新研发方面克难攻关,并为企业开展线上技能培训90人次。面向辖区重点工商企业、教育等领域推荐申报“突出贡献专家”、“政府专项津贴专家”、“优秀中青年拔尖人才”人选11人。参加“才聚十堰智慧秦巴”专家创新创业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针对企业提出项目痛点帮助其成功匹配专家教授解决难题,并达成深入合作。

搭建平台“聚才”。创新打造“企业董事长、总经理进校园进班级”定点靶向招聘活动。在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两个学院点对点做招才见面会,两个分学院近350余名学生参加宣讲招聘会,现场意向性咨询86名大学生。开展“春风行动”、“大学生留(回)堰专场招聘”、“赴外地招才引智”、人社惠民惠企政策宣传暨“人才夜市”等系列招聘活动31场。结合高校专业优势,在湖北医药学院、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举行“医药产业+人才”“汽车产业+人才”专场招聘,搭建针对性、差异化的招才平台,共计116家相关企业参与,提供1840个优质岗位,达成就业意向353人。

优惠政策“留才”。对现有人才政策进行整合、优化、提升,先后出台《茅箭区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若干措施》《茅箭区全民创业实施方案》《茅箭区人才公寓管理办法》等系列政策文件,着力围绕高端人才引进、人才队伍素质提升、科技创新平台支持、人才发展环境优化等方面提出了18条突破性举措,印发了《大学生留(回)堰政策汇编》,制作了《筑巢引凤为才而来》宣讲PPT,多途径宣讲茅箭人才政策。开展人才政策宣传“进园区、进校区、进社区”活动,先后在汉江师范学院及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2场“才聚茅箭,职等你来”大学生留(回)堰政策巡回宣讲会,多途径宣传我区人才政策,使人才引得进留得住。

茅箭区人社局 张源珊

标签: 事业单位 硕士研究生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多措并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