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前沿热点:昆明高新区构建水电气网大融合跑出园区建设服务加速度

2022-10-04 22:50:20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近日,昆明高新区围绕推进党的建设制度创新,发挥党建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作用,以“党建引领、抱团发展、联建共享”为理念,围绕园区工程在建项目,与昆明清源自来水公司、呈贡供电局、云南云投新奥燃气公司、呈贡电信公司等单位共同签订水电气网党建联合体共建协议。通过“红色联姻”,增强在工程一线教育、凝聚党员群众和服务、保障项目建设的组织合力,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开启了园区党建引领工程项目加速度。

“成立水电气网党建联合体旨在通过开展党建活动,提供技术服务、解决施工现场矛盾,着力破解建设工程领域多单位、多部门协调配合有难度、党建引领能力偏弱等问题,建立重点工程项目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学、联创联赢的新机制,不断提升园区建设、管理、服务的整体水平。”昆明高新区规划建设局局长袁建华说。

签约仪式上,云南云投新奥燃气公司党支部负责人表示,建立党建联合体是提升基层组织力的有力手段、是促进党建与发展融促的理想平台、是完备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推手,我们将大力支持党建联合体的各项工作,组织党员积极参与各项共建活动。

“昆明高新区水电气网党建联合体是强化党建引领,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治理优势的重要举措,是打破行业界限,推动领域党建向全域党建拓展的重要举措,是响应省委、省政府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践行一线工作法的重要举措。党建联合体要着力发挥基层党建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切实把党组织‘联’起来,推动工程跑起来;要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落脚点,建立问题清单、需求清单、项目清单,合力攻克重点难点问题;要优势互补,积极打造一张不断焕发生机活力的党建工作机制新品牌。”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说。

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机关党委负责人表示,各共建单位要用好平台,将党建工作由封闭的单位“独唱”变为开放融合的大“合唱”;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变为“两手抓”,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将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变为“课题”去攻克、去钻研,从而探索出新经验,解决“大难题”。

下一步,昆明高新区水电气网党建联合体将围绕“基层组织联建助引领”“党建阵地联助交流”“中心工作联促助发展”“工作机制联创助质效”四方面进行互联互动,合作共建,切实增强联合体成员单位间的沟通交流、合作黏性。

昆明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供稿

标签: 党建工作 水电气网 重要举措 业务工作 新奥燃气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