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快播报】市道路养护中心南城养护所打造群众满意诚信窗口

2022-09-29 18:03:09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诚信办事意识,市道路养护中心南城养护所做到主动服务、创新形式,打造让企业群众满意的诚信服务窗口。

公开流程,全面接受社会监督。结合信用交通宣传活动与日常业务工作,主动向社会公开路政许可业务事项、政策依据、办事流程、权力和责任清单。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和要求,更新路政窗口上墙公示资料和办事指引,公开咨询电话、邮箱及网址,接受社会监督。

多措并举,提高路政许可办理效率。一是通过许可业务工作群,实现许可办理信息实时共享,减少申请人“跑腿”次数,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便利化服务。二是重点推进政务服务网上审批,切实提高路政许可办理审批效率。

创新手段,优化服务水平。一是通过“请进来”,组织主要管线单位、占道施工建设单位及施工单位召开专题宣贯培训会议,以文件宣讲、案例分析、以案释法和互动答疑等方式,对服务单位做好路政业务和诚信交通相关宣讲培训,提高服务效能。二是主动“走出去”,走访大件运输企业,宣传最新大件运输工作政策和精神,引导企业用足用好政策,诚信办事,营造更加良好的政企联动氛围。

积极协调,推进民生重点工程项目。针对目前涉路施工项目多、急、难等特点,南城路政服务窗口延长服务链条,做到主动服务提前沟通,尽早介入重点难点施工项目,积极参与地方政府重大项目的专项协调,为申请人提供更优更高效服务。(市道路养护中心)

标签: 群众满意 社会监督 施工项目 业务工作 大件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