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热门:福州高新区群众出行更方便了

2022-09-10 23:08:09 来源:潇湘晨报

福州晚报讯(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张纪丹 黄柳沁/文 记者 石美祥/摄)9月9日,福州高新区五都村村民林依伯登上921路,到南屿镇去逛一逛。这看似平常的一幕,对于五都村村民来说却有特别的意义,五都村数十年不通公交车的历史画上了句号。

3条新线路发车现场。


(资料图)

9日上午,在市交通局、高新区管委会和高新区交通局的指导下,福州闽运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在高新区南屿公交站举行新公交线路首发仪式,920路、921路、922路开通,进一步完善高新区公交线网,填补多个自然村不通公交车的空白。

随着福州东扩南进不断发展,高新区南屿镇十几万常住居民、数十万外来务工人员的公共交通出行需求日益增长,但南屿镇的公交服务覆盖率低、可达性差。

为了优化南屿镇公交线网布局,满足群众公共通行需求,福州闽运公交在南屿镇展开客流调研,走访园区、村落、社区等,发放数千份调查问卷,计划开通920路、921路和922路。

经过半年筹备,3条公交线路的走向、站点设置多次调整,同时根据群众出行规律,合理规划发车时间和间隔,力求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出行需求。福州闽运公交投入多辆纯电公交车,用于昨日开通的3条线路的运营。

“窗厦村有近5000名村民,还有1万多名务工人员,平时出行依靠电动车、私家车,很多老年人都是步行外出。”窗厦村支书林谋说,窗厦村面积很大,线路规划时征集村民意见,920路沿线两三个站点在窗厦村周边停靠,基本可以满足村民的出行需求。

“920路、921路和922路的开通,是福州闽运公交‘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举措,我们将根据群众需求,调整优化网线,让群众公共通行更加方便、快捷。”福州闽运公交相关负责人说。

920路起讫站点:茹莲—南屿公交站。车辆从南屿公交站发车,沿智慧大道、江南路、江口龙好公路、白漫溪路、智慧大道、尧溪路、智慧大道、庐隐路后到达茹莲站,返程亦同。

停靠站点:茹莲、桐南八中队、湖边南园、两园兆元、两园科工园、薛屿、新联、岭东、合浦、高新区旗山中心小学、两园安置房(儿童学园)、江口龙好大桥、江南路龙好公路路口、江南路思乡路路口、智慧元浦、智慧浦口、新塘洋、柳浪高园(往南屿公交站方向)、南屿公交站。

921路起讫站点:南屿公交站—五都溪口。车辆由南屿公交站发车,沿智慧大道、旗山路、X117、江南路、智慧大道后到达五都溪口站,返程亦同。

停靠站点:五都溪口、五都溪确、五都南际、五都后尾、五都留前、五都溪坡(兰花苑)、五都上边尾、忠观桥、五都村口、溪坂村口、中溪、中溪桥、南屿路口、旧闽三中路口、南屿农贸市场、智慧元浦、智慧浦口、新塘洋、柳浪高园(往南屿公交站方向)、南屿公交站。

922路起讫站点:南屿公交站—厚庭地铁口。线路走向:车辆由南屿公交站发车,沿智慧大道、旗山大道、学园路、高新大道、科技东路后到达厚庭地铁口站,返程亦同。

停靠站点:南屿公交站、柳浪高园、顺华乌龙江大区、元峰村口、晓岐村、长门头村、高岐、马排村(科技园)、葛岐村委、桥头、葛岐村、高新学园路口(往厚庭地铁口方向)、学园路(往南屿公交站方向)、高新新洲路口、宏盛中心、厚庭地铁口。

(福州晚报出品)

标签: 福州晚报 公共交通 基本可以 调整优化 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