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即时看!东城区卫生健康委联合组织开展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管理和使用督导检查工作

2022-09-01 16:04:25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为进一步加强东城区医疗机构对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规范化管理和使用,防止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流入非法渠道,近期,东城区卫生健康委联合区卫生健康监督所、区市场监管局和区禁毒大队,组织区药学质控中心30余名药学专家对东城区33家持有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购用电子印鉴卡医疗机构和1家隶属于东城区的北京大学医学部第一医院第三住院部的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此次检查依据《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处方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北京市医疗机构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管理指南(2021年版)》(试行)的文件要求,检查组重点就医疗机构组织管理、相关制度修订、人员培训、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采购、使用、销毁、处方管理、紧急事件处理及储存设施环境等内容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对各医疗机构存在的问题,专家现场给予可行性指导建议。

通过此次检查和专业指导,各医疗机构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下一步区卫生健康委依托区药学质控中心专家对各医疗机构存在的共性问题开展系统培训,并对各医疗机构检查存在的问题进行复查,进一步提升我区医疗机构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管理和使用工作规范化水平。

标签: 医疗机构 麻醉药品 存在的问题 检查工作 禁毒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