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速看料】亳州高新区举行课题开题培训活动

2022-09-01 10:02:32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8月30日,亳州高新区分局在亳州市第三十二中学举行2022年度课题开题培训活动。高新区所属各中小学、幼儿园分管教研工作负责人、教研主任和27项市级课题立项课题组成员参加培训。亳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洪松岩、高新区分局党委副书记朱森出席活动。

在培训会上,高新区分局宣布成立高新区课题研究中心,以便进一步推进高新区课题研究工作的顺利开展,提升课题研究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保障课题研究的科学、高效开展。同时制定了高新区课题管理细则,规范课题经研究过程管理,压实学校主体责任制,确保课题研究工作高效运行。

3位课题负责人现场展示了课题开题报告,阐释了课题相关内容。课题研究中心的专家进行现场点批评,并给予指导。亳州市第三小学副校长张耀华作了题为《中小学课题开题报告理论与实务》的专题报告,从开题论证的含义、目的、过程、常见问题及解决、开题报告的撰写等方面进行详细指导。

洪松岩就如何做好课题研究进行专题指导。她强调,教师要加强学习,关注教育发展趋势,注重教育理论素养提升,认真研究课题。同时,学校要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针,为教师成长提供学习机会,引领教师专业成长,加快自身发展,促进教学质量提升,实现“双赢”。(颜士冰 特约通讯员:张秀礼)

标签: 培训活动 课题负责人 局党委副书记 过程管理 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