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快讯:群众“线上”道诉求“群主”跑腿解民愁

2022-08-26 08:55:49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左镇东路上,流了老多水,是不是水管崩了?”日前,市开发区后楼下社区居民刘延平在“百姓议事厅”群内发送了一条消息,该社区党总支书记、“群主”吕拥军看到后第一时间进行了回复。

“村民反映路面有水,怀疑是水管崩了,我现在就过去,你也带上工具马上动身。”回复完村民留言,吕拥军拨通了社区维修人员的电话,而后分头赶往现场。经过查看,维修人员判断是由于管道三通老化所致,在更换了三通并调低了水压后,路面冒水问题得到了解决。

虽然问题解决,但水压调低后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部分居民的生活。对此,吕拥军带着维修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用时4天对社区内的自来水管道进行了一次全面摸底,将需要更换的部件及所在街道一一登记在册。

“目前需要更换的管道部件一共7处,涉及3条街道。”8月17日,吕拥军对社区干部和维修人员们说,前几天有两户居民反映家中停水,后经查看也是管道部件老化漏水所致,与其被动地坏一处修一处,不如对需要更换的部件统一更换。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吕拥军和维修工一起对社区内7处管道老化部件进行了更换,而后恢复正常水压,一举解决了管道漏水和部分居民用水受影响的问题。

“社区不仅解决了水管跑水的问题,还在社区里安装了4台制水机,买水比外面价格便宜一半。”居民刘慎整说,在他们社区,只要是居民反映的问题,“群主”都会及时交办、认真督办、彻底解决,现在在“群主”和全体居民的努力下,“百姓议事厅”微信群已成了居民们最信任的一方天地,一桩桩、一件件急难愁盼事都在这里得到了解决。

近年来,该社区“百姓议事厅”微信群本着为村民解忧、解难、解困的原则,积极回应居民在本群提出的建议、意见、问题,职责范围能解决的及时解决,超出职责范围的向上级反映配合解决,使得该群成为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的重要渠道。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东甲 张培)

标签: 维修人员 职责范围 在接下来的 进行了一次 价格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