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快播报】男子纳凉休息不慎翻身落湖

2022-08-12 05:49:05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金山网讯 8月11日凌晨3时许,市公安局三山南山景区分局金山湖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春江潮广场有一名男子落水,民警立即根据“白鳍豚金山湖义救联盟”应急救援响应机制,第一时间与金山湖水上综合管理大队、市冬泳协会金山救援队联动,火速赶往现场。

警方赶到现场后发现,水已没过落水男子口鼻,情况十分危险,因春江潮广场附近的金山湖水情复杂、光线极差,加上水面离岸边落差大,给救援带来难度。

民警陶鹏飞立即指挥金山湖水上综合管理大队出动快艇,努力靠近落水男子,同时民警和市冬泳协会金山救援队在春江潮广场平台上使用救生装备配合救援。经过多方协同救援,最终成功将落水男子救起。经了解,因连日高温,该男子在春江潮广场纳凉睡着后,不慎翻身落入湖中。

据悉,今年入夏以来,因连日高温天气影响,涉水警情高发,公安部门强化“白鳍豚金山湖义救联盟”各成员单位的联勤联动,规范警情处置、配强救生装备,成功处置各类涉水警情6起,成功救助群众8人次,切实守好了防溺水安全“最后一关”。(记者 景泊 通讯员 周堂荣)

标签: 春江潮广场 市公安局 南山景区 第一时间 应急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