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资讯推荐:骄阳下的“独特印记”,交警“口罩脸”热传朋友圈

2022-08-11 23:08:20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交汇点讯 8月11日,一张扬州交警的“口罩印记照”热传朋友圈。照片上,没戴口罩的交警,有张清晰的“口罩脸”。脸上戴口罩的地方皮肤较白,其他地方明显黝黑,两根口罩带子也清晰可见。记者了解到,这名交警叫赵锐,来自扬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

连日来,扬州市气温持续升至40摄氏度左右,面对高温酷暑的严峻挑战,扬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和辅警战斗在道路一线,头顶烈日、脚踩热土、挥洒汗水、指挥交通,用汗水和坚持为道路安全畅通尽心尽力。这两天,摘下口罩的赵锐,被同事发现他的脸颊变得“黑白分明”,便拍下照片发到了朋友圈。赵锐本人也注意到,因为长期在骄阳下执勤,脸已经晒得黝黑,唯独戴口罩的地方没有被晒到,形成了明显的口罩“印记”,虽然看上去不太美观,他却幽默地说:“之前我就注意到了,这是属于我们路面警察的独特标志呀。”

记者了解到,为了随时应急处突,赵锐经常住在单位。知晓他每日的忙碌与辛劳,赵锐的妻子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当赵锐匆忙赶回家中短暂休息时,儿子总会好奇地围在他身边看他的“口罩脸”:“老爸,你都摘下口罩了,脸上怎么还有个口罩?”赵锐回答:“这是爸爸守护大家平安出行的标志啊。”调皮的儿子说:“哦,我知道了,就和我看的动画片里的超人一样,他们都有属于自己的特殊记号。”

炎炎夏日,滚滚热浪,坚守岗位的赵锐们,警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但他们无惧“烤”验,用汗水和坚韧诠释着责任与担当为群众送去“蓝色清凉”。

通讯员 王旭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源 李鑫津

编辑: 张韦

标签: 扬州市公安局 交警支队 清晰可见 属于自己的 新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