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看热讯:「能力作风建设」林口县人民法院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工作

2022-07-14 10:03:32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为进一步促进案件质量整体提升,充分发挥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机制在统一法律适用标准、规范审判流程、提升裁判文书质量等方面的积极作用。7月上旬,林口人民法院组织各业务庭法官集中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工作。

此次案件评查严格对标上级法院2022年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方案相关要求,按照“案件质量提升年”工作部署,牢固树立“案件质量是人民法院生命线”理念,主要针对免于刑事处罚案件、判决无罪、判处缓刑案件、发回重审、指令再审、不予核准案件、改判案件、涉营商环境案件、执行案件等进行评查。通过案件质量评查,严格审限管理,统一类案裁判尺度,进一步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林口县法院始终牢牢把握案件质量,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以案件质量为抓手,坚持案件质量评查常态化,力图通过案件评查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提高司法能力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

——

林口县人民法院

审核:于宝霖 编辑:于美艳

标签: 人民法院 作风建设 解决问题 发回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