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速看料】重庆多部门联合开展“地质灾害突发事件联动处置”应急演练

2022-07-14 08:51:35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7月12日,市应急局、市交通局、市国资委指导重庆高速集团、市交巡警总队、市高速执法总队及万州区相关职能部门在G42沪蓉高速重庆段梁万路K1515处,开展“地质灾害突发事件联动处置”应急演练。进一步明确地质灾害应急抢险中各部门的职责,提升应急抢险队伍的响应速度及救援能力。

演练以持续暴雨导致线外山体岩崩,道路双向交通中断12小时为事件情景,启动地质灾害突发事件二级响应,分为接警处置、应急响应、事故处置和现场恢复四个科目,以及监测预警、事故研判、指挥调度、联勤联动、灾害评估、清理现场等13个项目,出动了消防车、120救护车、救援及养护作业车等15台,参演单位11个,参演人员100余名,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参演工作组各司其职,圆满完成了全流程现场应急处置演示。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演练提升了地质灾害突发事件联动处置过程中协调联动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指挥水平,为地质灾害科学预防、事故处置、抢险救援积累了实战经验,有效检验了参演各方的快速反应和应急救援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多单位应急协作能力,为今后高速公路涉路突发事件的高效有序处置积累了宝贵经验。

标签: 地质灾害 突发事件 应急演练 监测预警 抢险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