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实时焦点:宜昌明确未来十年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规划

2022-07-07 07:53:46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三峡晚报讯(首席记者高伊洛 见习记者何悦) 7月6日,记者从宜昌市妇联获悉,《宜昌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和《宜昌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并颁布实施,为未来十年全市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

妇女发展规划涵盖健康、教育、经济、参与决策和管理、社会保障、家庭建设、环境、法律共8个领域,提出了81项主要目标和89项策略措施。儿童发展规划涵盖健康、安全、教育、福利、家庭、环境、法律保护共7个领域,提出了67项主要目标和75项策略措施。

两个规划更加关注妇女儿童生存生活质量,增加量化目标和“十四五”中期目标设置,突出宜昌发展优势和更高追求,妇女与健康、儿童与健康、儿童与教育等领域的18项指标设立了高于省规划目标要求的量化标准。

妇女发展规划明确,到2030年,就业人员中女性比例保持在45%左右,城镇单位就业人员中女性比例达到40%,高级专业技术人员中的女性比例达到40%。村委会成员中的女性比例达到30%以上,力争使村民委员会主任中女性比例达到10%以上。社区居委会成员中的女性比例保持在50%左右,社区居委会主任中的女性比例达到40%以上。妇女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率稳定在96%以上。

儿童发展规划明确,到2030年,小学生近视率降至38%以下,初中生近视率降至60%以下,高中生近视率降至70%以下,0-6岁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覆盖率保持在90%以上。到2025年和2030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达标优良率分别达到50%以上和60%以上。

标签: 发展规划 儿童发展 妇女儿童 主要目标 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