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快看点丨酒驾被罚不知悔二次酒驾又被查

2022-07-07 06:00:50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金山网讯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但有些当事人酒驾被查后仍不知悔改,竟然抱着侥幸涉嫌“二次酒驾”。7月5日,记者从丹阳市交警部门获悉,警方对查获的两名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人凌某、严某依法予以处罚。

5月13日20时45分,凌某驾驶一辆轿车沿界牌镇民本桥由南往北行驶时,被执勤民警发现其有酒后驾驶的嫌疑,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结果为80mg/100ml。

民警在现场进行调查登记时,发现凌某无法提供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其在接受询问时供述,于2021年11月19日21时50分在界牌镇灯城大街因醉酒后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被执勤民警查获,已被公安机关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涉嫌危险驾驶罪。

无独有偶,6月18日00时05分,严某驾驶轿车沿南二环路由东向西行驶,行驶至该道路南二环大桥治安卡口处时,执勤民警发现驾驶人严某在驾驶证被暂扣期间仍驾驶非营运汽车,且有酒后驾驶的嫌疑,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结果为52mg/100ml。

经查,严某曾于2022年4月21日10时许,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已被处1000元罚款,其行为已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交警部门提示:酒驾违法记录将会伴随终身,再次酒驾一旦被查获,将面临经济处罚、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行政拘留等更为严厉的处罚。(朱美娜 丹枫)

标签: 检测结果 公安机关 由南往北 危险驾驶罪 不知悔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