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热点评!宁夏石嘴山推进反食品浪费工作

2022-07-06 08:48:39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本报银川讯(罗学珍 记者徐文智)《反食品浪费法》施行1年来,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宣贯,规范餐饮服务单位经营行为,推动形成自觉反食品浪费的价值共识,营造绿色低碳饮食之风。

组织餐饮经营户开展集中培训会,解读《反食品浪费法》,并倡导经营户开展“光盘行动”警示活动,签订《反食品浪费承诺书》。

将法规宣贯与日常监管工作有机统一。在落实好食品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原料使用记录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基础上,引导餐饮经营单位主动对消费者设置防止食品浪费的提示提醒,向该市餐饮行业发出“文明消费、节约用餐”倡议书。

在夜市临时餐饮服务车、骑手送餐箱贴上“拒绝浪费人人有责”等宣传标语,让“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理念深入人心。通过在餐饮门店醒目位置张贴海报和桌贴、设置宣传栏、摆放桌牌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加强反食品浪费宣传和监管,进一步倡导培育舌尖“新食尚”。

今年以来,该局广泛深入地开展了以“使用公筷公勺、拒食野味、践行餐桌文明”为主题的文明餐桌行动,以餐饮单位、学校食堂、养老院食堂、机关食堂为重点,加大力度持续推进“文明餐桌”行动。举办“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宣传活动4次,在餐饮单位、机关食堂发放宣传画8000张、桌签3万张,面向社会发放“文明餐桌”宣传手提袋1万个。

标签: 宁夏石嘴山 经营行为 的基础上 多种形式 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