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昆明市司法局受邀参加昆明中院“一站式建设工作”交流座谈会

2022-04-29 17:15:52 来源:潇湘晨报

为推动昆明市法院一站式诉讼服务建设工作,提高法院诉讼服务质量,近日,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邀请昆明市司法局、昆明市律师协会、部分律师事务所主任及律师代表召开“一站式建设工作”交流座谈会。与会各方就昆明市法院在网上立案、保全、鉴定、诉前调解等方面工作的效果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会上,昆明市律协会长熊斌、副会长尧宗梁、李俊华以及来自昆明十家律所的主任、副主任、律师代表分别在座谈会上发言,针对人民法院网上立案、保全、缴退费、诉前调解,特别是律师服务平台的深度运用在现阶段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昆明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处长唐莲结合全市律师服务和管理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昆明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继华对昆明中院的服务意识和务实作风给予了肯定,希望法院继续加大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力度,为律师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为促进律师和法官职业共同体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昆明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锋表示,本次会议是在院党组的关心和高度重视下召开的,通过交流座谈,律师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必将推动昆明市法院一站式诉讼服务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昆明市司法局

责编:李晓梅 实习编辑:许妍茹

编审:沙兰梅

标签: 昆明市司法局 建设工作 诉前调解 存在的问题 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