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郊区河道惊现一米多长鳄鱼,民警用胶带、网兜将其制服妥善移交

2022-03-24 17:29:16 来源:潇湘晨报

郊区河道清理的工人在工作中竟然发现一条鳄鱼,所幸民警及时前往,将其妥善处置。

前日下午,奉贤公安分局洪庙派出所接到辖区一河段的工人电话求助称,河道内发现一条鳄鱼,请求民警前往处置。

接到求助后,洪庙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处置。原来,当日奉城镇洪南村的工作人员正在对浦南运河段的两岸进行清理时,突然发现河道边有一条鳄鱼,工人不知该如何处置,只好求助民警。

民警见该鳄鱼体长大约1米多,虽然趴在河滩边一动不动,但再进入河道的话恐怕会对辖区群众带来安全隐患。观察了周边环境后,民警一方面注意鳄鱼动向,防止其逃脱,另一方面向附近工厂借来了工业胶带、金属钳子等工具,之后先用网兜将鳄鱼罩住,随后将控制在网兜中的鳄鱼嘴封住,最终成功将鳄鱼抓获。

随后,民警联系镇林业部门将鳄鱼妥善移交。据林业部门工作人员称,该鳄鱼很有可能系附近人员养殖后逃脱。

警方提醒:在野外遇到野生动物,切勿随意上前处置,倘有需要,可以求助民警。

来源:周到上海

标签: 工作人员 一动不动 野生动物 工业胶带 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