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掉帧卡顿等 Windows 11兼容性问题再遭吐槽

2022-01-30 16:21:24 来源:中关村在线

近日有用户在 AMD 平台上启用了fTPM 之后,不少人汇报其遇到了音频故障、或掉帧卡顿等问题。显然,此事与 AMD fTPM 方案和 Windows 之间的兼容性有关。启用 fTPM 或导致设备性能降低,以及在 Windows 10/ 11操作系统上玩游戏时遭遇卡顿。

一位用户其使用的是锐龙 R5-1600AF 处理器,主要问题是电脑会出现随机的卡顿和爆音。另一位使用的是锐龙 R9-3900X 处理器 + 微星 MEG X570 ACE 主板,意外的是同样在启用 fTPM 后遇到了随机问题。

如果不是播放音乐,可能到现在也不知道自己已经躺枪 —— 即便 Windows 11专业版操作系统、主板 BIOS 和驱动程序都已是最新。

庆幸的是,该问题并未影响所有 PC,且似乎更多地出现在从Windows 10升级到 Windows 11(而不是全新安装)的系统中。此外问题也没严重要让机器彻底变砖的地步,顶多在随机情况下持续个几秒钟的时间。

标签: 掉帧 卡顿 Windows 11 兼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