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三款亚运会数字吉祥物将上线 独一无二限量编号

2021-12-24 09:58:01 来源:每日商报

正在攀岩的琮琮

今天12点(12月24日)杭州亚运会吉祥物“江南忆”组合分别演绎的亚运项目造型数字藏品就要上线和大家见面了。

本次发行的数字吉祥物共3款,每款限量10100份,其中10000份进行公开发售,售价19.9元,另100份可在“智能亚运一站通”或其他杭州亚组委官方渠道或授权渠道,通过参与亚运会相关活动获得。每个藏品都有独一无二的限量编号。

三小只吉祥物分别是代表攀岩项目运动设计的琮琮、电子竞技的宸宸和帆船项目的莲莲。在造型设计上,它们都有哪些特点?

据介绍,“江南忆”组合对竞技比赛动作进行展示,把竞技运动定格在了饱含视觉冲击力的瞬间,充分展现了亚运会积极进取、活力青春的竞技精神。

来自5000年文明圣地良渚的琮琮,代表力量,擅长力量型、具有文化底蕴的运动。由它演绎的攀岩项目运动设计,用蜂窝网络代表岩壁,坚持不懈攀爬的琮琮,仿佛一位位在移动通信技术发展洪流中,不断打破桎梏,冲破思想壁垒,勇攀高峰的先驱和冲锋者。

来自于京杭大运河的宸宸,以速度取胜,更擅长速度性和竞技性运动。这次,它代表的电子竞技,采用了“人机交互”的空间关系。现实空间中打着键盘的宸宸,在虚拟空间里摇身一变,成了一个穿上战甲的“虚拟人物”,向着“元宇宙”冲刺。

来自西湖的莲莲,甜美可人,更擅长充满诗意、柔美的运动。由它展示的帆船项目,通过该运动的经典动作迎风换舷向我们展示了水上项目比赛过程中巧妙运用风向、水势的智力与力量相结合的竞技美感。

据介绍,三款数字藏品的设计充分凸显了“智能亚运”的理念,在吉祥物造型准确、神态生动的前提下,赋予了运动道具器材、运动场地氛围和运动方式浓厚的科技感和时尚感,不仅区别于历届亚运会吉祥物运动造型,而且在科技、智能的双重加持下,用更加新鲜的方式串联起体育与文化,成为迈向数字文明的又一坚实步伐。

目前,“智能亚运一站通”已经正式开启了订阅提醒通道,大家只需上支付宝搜索“亚运”,即可进入“智能亚运一站通”,不仅可以先睹为快,欣赏三款藏品的数字魅力,而且可以抢先一键订阅抢购通知,及时获取活动信息。(记者 周雨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