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光伏风电概念掀涨停潮 嘉泽新能、金晶科技涨停

2021-09-03 08:17:44 来源:重庆商报

昨日,前天重挫的光伏概念股大幅回升,光伏风电概念掀涨停潮,金风科技、中闽能源、瑞和股份、嘉泽新能、金晶科技、江苏新能等逾30股涨停;煤炭、建筑、化纤、化工等板块大涨,券商股活跃。以芯片为主科技股继续下跌,白酒、医药、医疗、食品饮料等板块跌幅靠前。

申万宏源证券重庆小新街营业部投顾杨加前表示,昨日周期股再次大放光芒,煤炭板块涨幅第一,涨幅高达6.03%,板块中有8只涨停板。电力板块大涨4.97%,板块中有12只涨停板。电气设备板块大涨4.2%,板块中有29只涨停板,这三个板块就贡献了49只涨停板,可以说赚钱效应是非常明显的。值得一提的是,昨日光伏概念还有风电回升原因主要是消息提振,部分省市开始落实光伏屋顶项目,风电方面也是逐步推进,板块上有所高潮。2020年,中国风电新增装机超过70GW,已然成为全球最大风电装机市场。中国装机增速数倍于全球平均水平,新增规模在全球占据40%以上的份额。

在昨日二级市场,由于受光伏板块整体拉升影响,金风科技早盘10点03分触及涨停,收报15.59元/股,涨幅10.02%。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当天主力资金净流入6.07亿元,封住涨停时长3小时26分47秒,封单量最高达到61万手,最高封单金额9.56亿,可以说,封板结构非常稳定。金风科技主要从事风机制造、风电服务、风电场投资与开发三大主要业务,在国内风电市场占有率连续九年排名第一。截至今年上半年,共有25家机构对金风科技的2021年度业绩作出预测:2021年每股收益0.90元,较去年同比增长33.69%;2021年净利润37.88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27.82%。投顾杨加前表示,就走势看,该股短期走势不错,处在震荡上行阶段,距离上方前高位置还有一个板的空间,没有介入的投资者可以后期小仓位布局,看能否突破前高位置。(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冯盛雍)